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2 10: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泓新科(003022):收购最大供应商 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 日期:2021-02-19

事件:2021 年2 月18 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凤凰”)82.5%的股权。由于已持有标的17.5%股权,收购完成后,新能凤凰将成为联泓新科的全资子公司。

最大原材料供应商,对公司经营影响显著:新能凤凰主营公司主要原材料甲醇的生产和销售,能够利用与公司隔墙相邻的优越地理位置通过管道运输直接将甲醇送至公司生产系统,为公司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根据招股说明书,2019 年及2020H1甲醇销售量分别为104.6、44.8 万吨,其中向公司销售57.2、29.0 万吨,分别占比54.7%、64.7%。此外根据招股书,2019 年及2020H1,公司向新能凤凰采购金额分别为10.9、4.56 亿元,分别占原材料采购总额32.6%、31.1%,占营业成本24.4%、22.3%,公司经营受到标的影响较为显著。

上游延伸进一步完善,一体化优势不断增强:公司始终积极向上游延伸,已分别于2018 年12 月、2019 年8 月收购标的15%、2.5%股权。根据公告,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标的100%股权,从而控制总耗用量约80%的甲醇产能,进一步实现产业链延伸,完善产业布局,在有效减少原材料成本的同时增强原料甲醇供应的稳定性和生产经营的连续性,平滑甲醇价格波动对公司效益的影响,实现自身盈利能力的提高。而基于彼此相邻的独特地理位置,公司与标的也能够实现公用工程优化互供,实现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享受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协同效应显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完全控股新能凤凰,公司有望享受较大协同效应。作为全资子公司,新能凤凰能够将所产甲醇通过管道运输方式全部供应公司,从而大幅降低公司外购甲醇的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公司销售与管理费用。

此外,在收购完成后,公司与新能凤凰间的日常交易也不再构成关联交易,相关关联交易金额也将显著减少,从而实现对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未来凭借隔墙而建的地理布局及一体化运行优势,双方有望在生产、技术、物流、管理、融资等多方面产生积极协同,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提高。未来公司仍将专注于新材料发展方向,努力打造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30 亿元、10.16 亿元、12.74 亿元,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未考虑并表)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