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2 10: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联科技(002642):募集资金支持数字转型 国资入主开拓政务市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健辉/魏宗 日期:2021-02-19

事件:1 月15 日,山东经达与王东辉、吴敏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等,拟分批受让荣联科技8%的股份与17.66%股份表决权;1 月16 日,荣联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拟向山东经达发行不超过102,710,027 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79 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山东经达,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济宁高新区国有资本管理办公室,预计将有力缓解2020 年公司资产减值和子公司商誉暴雷困境。20 年受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资产等减值和子公司商誉暴雷,我们由此下调了对公司业绩预测。公司全资子公司在股份转让及非公开发行结束后,山东经达将通过直接持有公司20.23%股份实现控股,其实际控制人济宁高新区国资办公室将成为荣联科技实际控制人,王东辉、吴敏则持有公司11.84%股份,大股东变更预计将缓解公司困境。

新控股股东将为荣联科技数字转型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山东经达作为控股股东期间,承诺在未来三年通过提供委托贷款、提供担保、股东借款、认购定向增发股份等方式向公司提供不低于15 亿元的资金支持,帮助公司在业务布局、人才引进、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战略优化,此次非公开募集的3.79 亿元就将同时用于流动性补充及混合多云服务运营支撑平台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新控股股东国资背景将助力公司开拓政务数据市场。此前公司客户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营收占比超过55%。其他客户营收较低,排名靠前的电信客户和政府客户营收贡献都没有超过15%。拥有国资背景的山东经达入主或将助其开拓政务数据市场,为其带来更多政务项目的合作可能。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8.70、0.56 和0.87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30、0.08 和0.1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值分别为-、48.34 和31.27倍。看好公司困境反转,大股东变更带来动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行业竞争的加剧超出预期;公司引入战投对经营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