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1 11: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阳集团(002906):盈利高增长 HUD业务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唐旭霞 日期:2021-01-20

2020 全年盈利增幅超100%,业绩超预期

华阳集团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1.6-1.9 亿元,较上年同期(7449 万元)同比增长115%-155%;扣非净利1.1-1.3 亿元,较上年同期(2996万元)同比增长267%-334%。拆分单Q4归母净利0.71-1.01亿元,同比增长914.3%-1342.9%;扣非净利润0.49-0.69 亿元,同比增长2550%-3550%。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强劲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2020 年下半年汽车市场回暖,新客户、新项目(尤其是HUD)陆续量产落地,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管理等因素。

新产品、新客户快速拓展,HUD 业务迎来快速增长期近年来汽车电子业务客户结构持续优化,目前主要客户为长城、长安、广汽、吉利、北汽、一汽、上汽通用五菱等。2020 年,公司新增长安福特、小鹏等新客户,双联屏产品斩获长安多款车型订单,承接新老客户的新项目进展良好;公司配套东风日产(启辰等车型)、长城(大狗、哈弗H6、哈弗H2 等车型)的HUD 产品在2020 年下半年陆续量产,订单增速明显。公司自主研发的AR-HUD 方案已获得部分自主客户定点,以HUD 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业务表现亮眼,迎来快速成长期。

全面布局座舱生态,与华为、百度等巨头强强合作在智能座舱领域,华阳开发了新产品包括“煜眼”、360 环视系统、车载智能互联、数字仪表、W-HUD、AR-HUD、流媒体后视镜等。此外,华阳与华为合作开发了Hicar 车机互联产品,已落地多款车型;“煜眼”

技术已落地百度阿波罗项目。华阳在2020 全球智能汽车大会(GIVC)发布的华阳开放平台(AAOP)聚焦于智能座舱的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将为车联网生态打造一个开放式、可定制的软硬分离平台。

风险提示:疫情带来上游芯片风险和下游产销风险。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上调至“买入”评级。

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2 年归母净利润1.83/2.91/3.95 亿(原预期1.03/1.34/1.73 亿),对应EPS 为0.39/0.61/0.83 元,对应PE 为69/44/32 倍,给予一年期目标价34-37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