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1 11: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银行(600919):营收超预期 业绩再催化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梁凤洁 日期:2021-01-20

报告导读

本次江苏银行利润增速回升信号意义较强,说明城商行利润增速或将逐渐回归到正常增长。预计后续银行股业绩催化将一浪强于一浪。

投资要点

数据概览

江苏银行2020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3.1%,增速环比20Q1-3 提升2.4pc;营收同比+15.7%,增速环比+2.7pc;ROE 11.9%。20Q4 不良率1.32%,环比-1bp;拨备覆盖率256%,环比+5.7pc。

数据点评

1、利润增速回升。20Q4 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14%,增速环比+19pc。江苏银行利润增速回升信号意义较强,说明城商行利润增速或将逐渐回归到正常增长。

2、营收增长强劲。20Q4 单季营收同比+23%,增速环比提升13pc,超预期。判断主要归因于:①资产规模加速扩张,2020 年总资产增速13%,增速较20Q3+3pc。②息差推测稳中有升,延续20Q3 趋势,资产收益率随着零售贷款投放而回升,负债成本率由于压降高息负债而下降。

3、不良继续改善。20Q4 不良率环比改善1bp 至1.32%,拨备覆盖率继续提升6pc 至256%,不良和拨备均创上市以来最优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

本次江苏银行利润增速回升信号意义较强,说明城商行利润增速或将逐渐回归到正常增长,预计后续银行股业绩催化将一浪强于一浪。预计2021-2022 年江苏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18%/+12.52%,对应EPS 1.13/1.28 元股。

现价对应2021-2022 年4.93/4.38 倍PE,0.54/0.50 倍PB。除权调整后,维持目标价7.34 元,对应21 年0.72x PB,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疫情二次反复,美国制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