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7 13: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立科技(002214):红外军品放量 高成长光电平台公司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孙远峰 日期:2020-11-27

主Ta要ble观_S点um:m ary]

公司主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红外产业从2018 年开始出现拐点。大立科技自2008 年上市以来,受制于军用红外产品有限的订货,08-17 年10 年间利润一直在三千万元上下徘徊。2018 年,公司利润大增82%达5500万元,2019 年利润增长147%达1.36 亿元。假设本次疫情没有发生,我们预计公司主业2020 年将实现利润2 亿元,同比增长47%;2021 年主业将实现利润4 亿元,同比增长100%;2022年增长50%达6 亿元(上述预测均未考虑健康测温类产品)。

红外军品需求暴增是主因

2018 年以来,军用红外产品订单暴增,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军改后陆军单兵红外装备集中放量,二是红外制导在导弹等精确打击武器上的应用开始大规模普及。

公司军品包括导引头系统、惯导、球型吊舱和观瞄器具等,导引头占比超50%,增长最快。目前,大部分导弹的红外导引头都采用制冷型探测器。公司向电科11 所等单位采购制冷探测器,采用核心算法做成模组并配上镜头,以整机形式销售。其核心技术包括算法和部分镜头及系统的设计。同时,公司的光电惯导产品(寻北仪等)订单增速也很可观。预计公司今年实现军品收入近5 亿元,同比增长66%,军品贡献利润1.5 亿元。

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域,大立科技是非晶硅技术龙头,并将向氧化钒技术路线拓展。预计到2025 年,非制冷弹占比将从当前的5%提升至30%。公司自产的非制冷探测器将扩大用量。

预计现有武器装备中的进口非制冷探测器都要需要国产替代(存量产品规模较大),公司已获得部分维修延寿市场。预计公司研制的大面阵非制冷控制器将在很多低成本应用场合取代制冷探测器。

我们预计,公司的导引头产品将保持连续3 年每年翻番的高增长,带动整体军品明后年连续50%的高增长。预计2024-2025年高峰期,公司单年军品收入规模可达20 亿元,贡献利润6亿元。

机载光电吊舱打开新天地

公司今年6 月收购的北京航宇智通公司主要研制机载光电侦察吊舱。吊舱能够有效提升飞机的侦查、作战能力,特别是实现空优战斗机的对地打击能力。现代战机挂载的侦察吊舱的种类和数量都在逐渐增加。雷神公司的AN/ASQ-228 先进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和洛马公司的“狙击手”XR 先进目标探测吊舱(ARP)是美军装备利器。预计我军现役主战飞机未来10 年装备吊舱1000 具以上,未来10 年随军机出口吊舱500 具以上。

目前此类吊舱国际市场单价达200 万美元。

公司收购航宇智通将带来两大改变:一是产品价值量、利润率的提升;二是公司从部件产品向系统级平台型产品拓展。预计公司将和航空613 所共享市场,公司能分享的目标市场空间约150 亿。预计从明年开始少量贡献利润,2022 年有望投产一条线。

多品种巡检机器人需求旺盛

民品方面,大立80%的核心零部件为自产,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和渠道优势。公司把红外热像仪集成到机器人产品中,在电网巡检机器人、轨道交通巡检机器人和IDC 机房巡检机器人等领域接单能力较强。公司的机器人大部件中除了激光雷达是外购,其他部件都是自产。公司的IDC 机房机器人产品还增加了数据识别和智能读取功能。巡检机器人行业渗透率低,行业空间大,是公司未来五年的民品重头戏。

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分别实现营收10.36 亿元,13.13 亿元和17 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03 亿元,5.07 亿元和6.05亿元。其中今年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为疫情拉动的红外测温仪设备和军品放量,明年5.07 亿元的利润构成主要为:军品1.99 亿元;电力机器人0.74 亿元;轨交+IDC 机房机器人1.39亿元;工业+消防0.21 亿元;户外瞄具+健康测温产品0.74 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当前预期差较大,疫情过后仍具有高速增长的动力,股价具有戴维斯双击潜力。给予公司2021 年主业4亿利润40 倍PE,大健康业务1 亿利润20 倍PE,目标市值18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0 元。

风险提示

受军品采购政策和需求的影响,公司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机载光电吊舱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