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7 13: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海港(000507):拟回购股份注销 彰显公司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一洪/李承鹏/卓乃建/洪奕昕 日期:2020-11-26

事件概述

2020 年11 月24 日公司发布《关于拟实施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000 万元(含)至12000 万元(含)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 A 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4 元/股,回购股份用于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回购股份彰显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信心,注销减少注册资本有利于增厚EPS,维护投资者利益。

我们认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票用于注销减少注册资本,一方面反映了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经营和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增厚公司EPS,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公司完成收购兴华港口100%股权,进一步巩固港航主业,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公司11 月20 日发布的公告,截止2020 年11 月19 日,珠海港香港已成功收购兴华港口100%的股份,兴华港口将于2020年11 月20 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公司已完成对兴华港口的本次私有化交易,兴华港口成为珠海港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我们认为对兴华港口的收购有利于公司将港航业务拓展至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未来有望与高栏母港实现联动协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基于对公司在西江流域和长三角地区港航业务、能源板块等业务未来经营的长期看好,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 “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9/2.78/2.9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6/ 0.30/0.32 元(暂不考虑回购对总股本和EPS 的影响),按照11 月25 日5.83 元/股的收盘价,对应公司2020-22 年PE 分别为22.74/19.53/18.37 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存在下行超预期可能;疫情持续时间;复工进度,商誉减值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