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7 13: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粤高速A(000429):将收购广惠高速21%股权并表 或将增厚EPS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匡培钦 日期:2020-11-26

投资要点

拟以24.93 亿元收购广惠高速21%股权

广惠高速100%权益以2020 年8 月30 日为节点估值118.74 亿元,粤高速拟以24.93 亿元收购广惠高速21%股权,收购后对广惠高速持股比例将增至51%,实现控股并表。同时原股东对广惠高速2021-2023 年业绩承诺分别11.13 亿元、12.34 亿元、13.72 亿元。

现金收购将增厚EPS

如果广惠高速2021 年全年并表,根据业绩承诺2021 年净利润11.13 亿元,则21%股权对应2021 年净利润2.34 亿元。考虑到公司可能采取并购贷款叠加自有资金形式收购,若公司采用60%并购贷款40%自有资金收购,假设资金成本4%,则预计增厚粤高速2021 年归母净利润1.74 亿元。

对冲广佛高速到期风险

粤高速当前3 条控股路产之一的广佛高速将于2021 年底收费期结束,广惠高速收费期截止至2029 年,待广惠高速收购并表后,将填补广佛高速到期的利润影响,对冲到期风险。

整体看粤高速路产分流影响边际改善,车流量及收入预计回升一方面佛山一环从2020 年初开始收费且严查超载,因此对佛开高速及广佛高速将会来带货车回流;另一方面佛开高速南段2019 年11 月改扩建完成后,车道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对应收费标准将由0.45元/公里变为0.6 元/公里,同时配合车流量自然增长,剔除疫情影响,预期2020 年之后公司营收将大幅回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本次股权收购的时间还有一定不确定性,我们盈利预测暂时不叠加收购对利润的影响,维持此前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6.85 亿元、15.55 亿元、14.58 亿元,对应PE 分别21 倍、9 倍、10倍。考虑到一方面公司路产分流边际改善,另一方面未来股权收购将增厚EPS,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仍在低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股权收购进展不及预期;路产车流量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