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3 13: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熊电器(002959):进击的小熊 会成为小家电的LINEFRIENDS吗?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岸阳 日期:2020-11-20

创意小家电领跑者,长尾市场崛起正当时:公司从酸奶机起家,聚焦新兴创意长尾小家电品类。参照日本家庭品类渗透率水平,以及保守的市占率估计,小熊收入天花板在百亿元以上,较目前有数倍以上空间。公司深耕线上渠道多年,且积拥抱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形态渠道的崛起。我们预计,公司未来3-5 年将充分享受赛道成长红利。

面对美苏九,小熊的核心壁垒在哪里?

1) 供应链能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公司在产能规模、供应链响应速度行业领先,随着自动化率的提升以及规模上升带来的规模效应,参照目前小家电制造龙头水平,小熊未来供应链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2) 卓越的团队经营能力:长尾创意小家电行业经营决策频率高、响应快速准确,对管理团队能力要求高。公司经营团队经验成熟、人员结构稳定,股权激励到位。同时公司积极注重研发投入,驱动内生增长。

3) 跳脱家电维度的差异化:小熊具备成为小家电行业“喜茶”或者“Linefriends”的潜在潮牌体质,且正值公司向“母婴个护”以及“非电”领域扩张的战略机遇时期。公司紧跟潮流的营销模式也站在高于竞争对手的维度上,精准的客群定位叠加萌系的品牌形象与不断外拓的品类,小熊正在以小家电作为平台,通过差异化走出一条小家电萌潮品牌之路。

母婴个护+非电新品带来增量空间,海外市场亦大有可为:公司经过前期品牌与制造积累,差异化优势已逐步构筑,并加强用户运营,母婴和个护小家电品类或是公司中长期维度上重要的成长点。公司新设立跨境电商公司,通过代工与自有品牌双线出海,凭借优秀的制造与设计功底,外销亦有望成为成长的又一大助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收入为38.5/49.4/65.8 亿元,同比+43.1%/+28.3%/+33.3%;归母净利润4.65/5.74/7.61 亿元,同比+73.4%/23.5%/32.6%,对应PE 为37.3/30.2/22.8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新品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