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3 13: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盛股份(603010):定增出台指明方向 山东基地大有可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杰 日期:2020-11-22

定增预案出台,短中期成长方向确定。公司本次将向不超过 35 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398.7 万股,募集不超过7.7 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建设“19 万吨新材料阻燃剂及原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1 亿元,项目建设从2021 年3 月至2023 年2 月,为期2 年,达产后公司将新增7 万吨绿色聚氨酯阻燃剂、5 万吨绿色工程塑料阻燃剂及7 万吨三氯氧磷生产能力。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8年(税后,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0.7%。目前项目已取得滨海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并完成项目备案,正在办理环境保护评估事宜。此次定增针对山东基地一期项目,达产后将提升现有阻燃剂产品市占率,同时打通上游,巩固公司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山东基地大有可为,至少再造一个万盛。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年产55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的子项目,除此之外一期项目还包括10 万吨高端环氧树脂及助剂生产项目、2.93 万吨表面活性剂生产项目。剩余项目计划二期投产,预计2025 年2 月全部竣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5.08 万吨功能性新材料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2.5亿元,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正常年营业收入73 亿元,利润总额为12.6 亿元,将至少再造一个万盛。

大股东高价协议转让,受让方认可公司未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于半年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票不超过1790 万股,占比5.16%,一方面不影响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一方面也表明受让方认可公司未来发展,公司稳居BDP 全球龙头地位,享受较为确定的可持续景气,加之山东基地大幅扩张,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BDP 景气可看长,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2/5.69/6.55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23/15/13X,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产品景气无法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