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3 13: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油服(601808):疫苗利好&OPEC+提振油价 量价反弹看好公司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绪成 日期:2020-11-20

疫苗利好&OPEC+提振油价,量价反弹看好公司价值。维持“买入”评级辉瑞疫苗有望最快年内交付,OPEC+有望延长减产协议,供需两端双重利好下,油价中枢预期迅速抬升;按照以往的经验,年底将签署 2021 年的订单价格,当前油价中枢预期抬升趋势明显,费率上调空间较大,2021 年海外订单有望放量,业绩反弹空间较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5/33.9/43.8 亿元,同比增 5.8%/28%/29.2%,EPS 分别为 0.55/0.71/0.92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3.0x/18.0x/13.9x,维持“买入”评级。

辉瑞疫苗有望最快年内交付,OPEC+有望延长减产协议辉瑞疫苗有望年内交付:辉瑞合作伙伴 BioNTech 的 CEO 尤古尔-萨辛周三表示,两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下月获美国和欧盟紧急授权,并在 12 月25 日之前开始交付。此前辉瑞宣布,最终试验结果显示其疫苗有效性高达 95%,并且没有严重副作用;OPEC+有望延长减产协议:增产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于本周一召开一次在线会议,联合技术委员会得出结论,因新冠疫情复燃和各国推出新的封锁政策,OPEC+正考虑推迟原定于一月份开始的增产 200 万桶/日(约占全球需求的 2%),以支持市场,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均积极表态。供需两端双重利好下,油价中枢预期迅速抬升,景气反转趋势明显。

能源保供政策的强支撑已验证,油价回暖量价反弹空间较大能源保供政策强支撑:在全球疫情和国际油价低位震荡的逆境下,中海油前三季度资本开支达 540 亿元(同比+1.6%),净产量达 3.89 亿桶当量(同比+5.8%),国内部分净产量达 2.63 亿桶当量(同比+13%),在周期底部体现了中海油对我国能源保供政策的强执行力,有力支撑中海油服业绩,公司前三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1.6 亿元(同比+1.69%)。在轻资产策略指引下,当前油技服务毛利占比已过半,并在各项技术应用上取得了突破,国际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未来国际市场份额有望提高。油价回暖量价反弹空间大:按照以往的经验,年底将签署 2021 年的订单价格,当前油价中枢预期抬升趋势明显,费率上调空间较大,2021 年海外订单有望放量,业绩反弹空间较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风险、日费大幅下调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