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3 13: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601899):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业绩释放已入佳境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丁/王政/王建润 日期:2020-11-20

卷首语:紫金矿业是目前中国有色矿业控制金属资源储量和产量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有望进一步成长为全球顶级的有色矿业巨头。考虑到2020-2022 年重点项目有望逐步投产,公司业绩已进入加速释放期,我们特此推出紫金深度观察系列报告,旨在密切跟踪公司经营战略动态,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更新主要产品产量预期,分析和预测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

2020 年11 月9 日,紫金矿业60 亿可转债成功发行;2020 年11 月18 日,公司公告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次配售彰显原A 股股东对紫金矿业坚定看好的战略信心,原A 股股东优先配售金额46.69 亿元,占总发行规模比例高达77.81%。股权激励计划受益范围广泛,高管奖励与股价增长直接挂钩,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积极性和进取心,进一步明确了致力于为股东服务的决心。

公司确定2020 年是“项目建设年”,全面加快资源优势向效益优势转变,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矿产铜方面,KK 项目、塞尔维亚紫金铜业、Timok 项目、巨龙铜矿建设顺利。截至2020 年11 月上旬,KK 项目地下开拓工程超预期,地表堆场矿石储备充足,选矿厂和其他地表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讨论铜精矿销售方案。矿产金方面,陇南紫金改扩建项目超预期,武里蒂卡金矿2020 年10 月正式投产,未来将继续技改扩产,年产黄金将达到9 吨;波格拉金矿峰回路转,Timok 伴生金超预期。综合来看,2021 年公司多项大规模、低成本矿山密集投产爬坡,公司业绩释放步入佳境。KK 项目预计2021 年7 月投产,Timok 项目预计2021 年6 月投产,巨龙铜矿预计于2021 年底投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矿产铜、金权益产量CAGR 约为41.8%、23.4%。

公司大额资本开支进度已经过半,2021 年公司自由现金流将迎来上行拐点。根据我们测算,截至6 月30 日,公司资本开支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公司剩余投资额约在190 亿左右。考虑到本次60 亿可转债项目成功发行,未来公司资本开支压力或进一步降低至130 亿左右。随着未来关键铜金项目逐渐投产,我们预计2021年公司自由现金流将迎来上行拐点,并在2022 年逐步提升至200 亿以上。

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2 元。随着2021 年众多铜金投产和矿产锌产量的恢复,以及全球通胀交易中金属价格中枢的抬升,公司即将迎来业绩加速释放期。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60.3、119.4、174.1亿元,给予6 个月目标价12 元,对应2020、2021 年PE 分别为25x 和17x。

风险提示:1)铜、金、锌等主要产品价格低于预期;2)主要项目进度不及预期;3)成本、费用上升超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