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抚钢(600399):业绩亮眼 高温合金龙头有望持续高增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介超/李瑶芝 日期:2020-11-09

事件:公司发 布2020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7.15 亿元,同比增长7.69%;实现归母净利润4.04 亿元,同比增长132.5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8 亿元,同比增长116.12%。

点评:

控本提价助力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0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132.57%,其中Q3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1 亿,同比增速356.82%。公司严格控制制造成本,调整产品结构,高端产品市场认可度提升,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等重点品种订单持续增长,售价提高,为公司盈利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 前三季度,不锈钢/高温合金平均售价分别为17010/ 194814 元/吨,同比增长达18.69%/ 4.57%。

前三季度毛利率19.61%,同比升8.23 个百分点;净利率8.58%,同比升4.61 个百分点。同时三费水平较为稳健,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是1.13%/ 2.97%/1.21%,同比变动-0.39/ -0.17/0.13个百分点。

公司作为高温合金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于航天等高端特殊钢领域需求扩张。我国当前航空、航天及能源动力燃机领域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对大型运输机及大型客机发展过程中的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等原材料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致力于在高温合金、超高强钢方面获得进一步突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共计2.44 亿元,已近去年全年研发支出的81%。

投资建议:公司是老牌特钢龙头企业,重组后经营管理改善,受益于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在中高端特钢高速发展的预期下,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26/0.31/0.41,对应PE 分别为32.2/26.4/20.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股东质押比例高,中高端特钢需求大幅下降,原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