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阳股份(002242):出口订单放量 单季毛利承压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吉然 日期:2020-11-09

上调全年关联出口指引,Q3 收入增速超预期。九阳股份公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营收70.83 亿元(yoy+13%);归母净利润6.44亿元(yoy+4%),其中20Q3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为+22%和+7%,Q3 收入增速环比Q2(20%)仍有增长,主因关联出口放量+线上持续增长。分区域看,预计Q3 内销收入同比双位数增长;预计Q3 出口收入4 亿元,其中SharkNinja 关联出口3 亿元(去年同期1 亿)。展望全年:(1)公司调增2020 年度与SharkNinja 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至7 亿元,预计Q4 仍有3 亿元关联出口等待落地。

(2)三季报合同负债为4.27 亿元(yoy+57%),经销商打款意愿较强。(3)四季度大促有助线下销售稳步恢复。长期来看:(1)九阳仍将围绕SKY 系列推出新品,通过主打价格下移+性价比优势占领市场。(2)九阳和SN 深度协同,以Foodi 为主的关联出口持续放量;(3)Shark 品牌在国内健康成长,预计拖把类新品或将受到热捧。

出口占比提升致毛利率承压,外部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严控费用。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1.1%(同比-1.2pcts),其中20Q3 毛利率28.4%,同比大幅下滑4 个百分点主因低毛利率(高个位数)的关联出口占比提升,同时线上占比提升以及SKY 价格区间下移也对整体毛利率有负面作用。20Q3 销售费率/ 管理费率同比-1.8pct/-1.1pct,外部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公司严控费用的趋势得到加强,费用支出向更有效的投放手段迁移;综上所述,20Q3 归母净利率9.0%(-1.3pcts)。20Q3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1 亿元(yoy-58%),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22%;前三季度净营业周期-27 天(同比-9 天),应付账款周转天数提升明显。

优质小家电龙头,维持“增持”评级。九阳上市至今无有息负债,自有资金/总资产长期大于30%,2010-19 年累计分红/累计净利润接近80%,近三年平均摊薄ROE 超过20%,三季报显示陆股通适当减持,中央汇金持股比例仍在高位(4.99%)。预计公司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9.2、9.7、10.6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2、29.4、27.0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Shark 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