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寿仙谷(603896):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四季度将进入产品销售旺季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苏剑晓 日期:2020-11-09

事件:公司10 月27 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94 亿元,同比增长14.65%;归母净利润6700.23 万元,同比增长17.53%;扣非归母净利润5131.48 万元,同比增长19.12%;基本每股收益0.47 元。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 亿元,同比增长76.90%,实现归母净利润2465 万元,同比增长140.96%。

疫情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上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下游渠道销售不佳,收入利润均同比下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人们保健及提高免疫力等健康意识增强,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提高,且复购率较高,因此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较超预期。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 亿元,同比增长76.90%,实现归母净利润2465万元,同比增长140.96%。由于一、四季度为销售旺季,而且根据公司历史数据第四季度收入占全年总收入比重最大,因此我们预计四季度公司收入仍能取得较好增长。

通过对外引进合作、对内股权激励,公司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引进人才、新组团队已基本到位。公司内部股权结构在不断优化,早于今年7 月份,为了引进优质合作资源、促进公司未来发展,控股股东寿仙谷投资以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通过对外引进合作资源、对内实施股权激励的方式,公司治理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有效提升。在销售方面,公司今年组建了新零售部门和招商部门,不断探索销售模式和方法。新引进人才、新组销售团队已基本到位,公司将进入一个发展新阶段,今年或将成公司发展拐点。

投资建议:未来中医药和保健品行业发展能保持较稳定增速。公司具备行业核心竞争优势,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并且已积累了一批对寿仙谷品牌具有较高忠诚度的稳定客户群,2020 试点中药零食化商业新模式带来新的增长点。由于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因此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1.02、1.26、1.51 元,对应PE 分别为45.7 倍、37.2倍、30.9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毛利率大幅波动、种源流失、存货周转不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回购方案的不确定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