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基信息(002153):营收降幅收窄 静待成功转型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伟佳/李雪薇 日期:2020-10-30

事件:2020 年10 月26 日晚间,石基信息发布2020 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37 亿元(YOY-8.20%),实现归母净利润8,804.42 万元(YOY-72.64%);其中,Q3 单季实现营收8.71 亿元,同比下降5.33%;归母净利润3,009.92 万元,同比下降73.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87.16万元,同比下降76.58%。

Q3 单季营收降幅收窄,但整体业绩受疫情影响仍较明显:由于公司主要为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导致其主营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上半年很多海内外酒店处于暂停营业或停工状态,导致对信息系统及服务的需求大幅降低),但整体影响在逐步减弱,2020 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1 亿元,同比下降5.33%,较Q2 单季的-6.05%进一步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3,009.92 万元,同比下降73.45%,降幅远超收入的原因主要为公司为了维持产品和服务的长远竞争优势,未因疫情主动裁员降低人员成本所致。此外,公司Q3单季毛利率为38.5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30pct,但较Q2 提升了1.8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整体来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7 亿元,同比下降8.20%;归母净利润8,804.42 万元,同比下降72.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285.15 万元,同比下降76.7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477.13 万元,同比大幅下降473.72%。但与此同时,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比例依旧保持在100%以上,且合同负债期末余额5.39 亿元,维持稳定,验证了公司的业务持续性和经营现金流的稳定性。

期间费用率小幅上扬,研发力度不改:受营收同比下滑影响,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25.96%,同比上升4.56pct。销售费用2.13亿元(yoy-19.81%),销售费用率9.52%(yoy-1.38pct);管理费用4.71亿元(yoy-1.42%),管理费用率21.04%(yoy+1.45pct);财务费用-1.03亿元(yoy-53.53%),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减少及汇率变动导致的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研发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2.00 亿元,同比下降14.87%,研发费用率8.96%(yoy-0.70pct);开发支出较年初增长157.93%,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及产品的云化,研发投入较多所致。

新一代云PMS 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落地,SaaS 型服务验证云化逻辑:根据公司与HSH 集团签订的《MASTER SERVICES AGREEMENT》,公司将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半岛酒店以SaaS 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 Enterprise Platform,其是一套替换现有酒店信息管理系统(PMS)和中央预订系统(CRS)的新一代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酒店集团的核心业务管理系统以及相对应的软硬件产品、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此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公司的Shiji EnterprisePlatform 系统通过了HSH 集团下一代云PMS 的技术认证,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将在HSH 集团彻底替换现有的PMS 和CRS。本次签约的半岛酒店是全球闻名的顶级奢华酒店品牌,2019 年经营中的十家半岛酒店全部获得《福布斯旅游指南》五星评级,多年稳居业界领先地位,公司在半岛酒店的突破也标志着其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的落地。按协议所附时间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王府饭店)将为第一个切换的酒店,半岛酒店的成功有可能使其成为行业标杆客户,公司亦有可能借助标杆效应进一步推动及加快国际化的进程。

StayNTouch 股权已完成交割: 2020 年9 月30 日,石基(香港)完成了出售StayNTouch100%股权的交割手续,并向CFIUS 提交了对 StayNTouch撤资完成的证明。根据2020 年3 月6 日美国政府签发的《行政命令》,CFIUS 应在收到撤资完成证明后90 天内完成其核查程序。2020 年10 月22 日,石基(香港)收到CFIUS 的回复文件,CFIUS 已经完成对撤资事项的核查程序,并确认符合《行政命令》的相关要求。至此,石基(香港)不再持有StayNTouch 股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分别实现收入35.97 亿元、40.24亿元以及44.28 亿元,实现净利润2.72 亿元、3.54 亿元以及4.58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49 倍、114 倍和88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新技术发展变革导致的技术风险;公司传统业务依赖酒店行业发展的市场及政策风险;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扩大所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海外投资风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进展不确定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