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002967):Q3业绩大幅回升 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政/刘卓 日期:2020-10-30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 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2.61%。基本每股收益0.15 元。

点评:

Q3 业绩大幅回升,费用率下降,投资收益增加。公司Q3 实现营收4.61 亿元,同比增长21.67%,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23.29%。Q3 业绩增速大幅回升首先是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增加较多,公司收购中安广源34.95%股权对购买日之前持有的中安广源 35.05%股权按照购买日公允价值重新计量而增加投资收益4988.32 万元。但另一方面,费用率下降也是盈利显著回升的主要因素之一,Q3 公司实现扣非归母经利润1.28 亿元,同比增长89.43%。Q3 销售费用率11.43%,同比下降2.41pct;管理费用率5.40%,同比下降0.43pct;财务费用率2.77%,同比下降1.64pct,合计下降4.48pct。需注意,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项同比增长67.55%,订单充裕,预计四季度业绩有望保持高增。

拟定向增发完善业务布局。公司近期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 亿元用于区域计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7.69亿元)、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项目(5.10 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3.81 亿元)。其中,区域建设项目包含两方面,一是在广州、深圳、天津、北京以及上海积极布局实验室建设以及相关设备平台的配置,实现大幅扩产并完善区域布局;二是在上海将针对集成电路及智能驾驶、在北京针对5G 产品及新一代装备建设检测平台,积极开展新兴领域计量检测业务布局,挖掘新的业绩增长点。另一方面,计划在无锡建设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主要是整合无锡零散资源,进行集中优化管理,利于提升技术保障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在华东地区的服务效率,我们认为定增项目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竞争力。

收购中安广源夯实一站式服务实力。公司及天津广电计量拟以1.36 亿元收购中安广源34.9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及天津广电计量合计持有中安广源70.00%的股权。中安广源拥有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等评价咨询资质,是国内稀缺的的综合技术服务机构。评价咨询业务现有市场格局较为分散,中安广源业务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并已于全国布局20 多家分子公司,形成了基本覆盖全国的评价咨询服务体系和业务营销体系,具有领先的规模优势。EHS评价咨询业务是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力培育的新业务板块,与公司现有的环保检测、安全检测、计量校准等业务具有战略协同性,公司“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夯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考虑定增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2、3.02、4.46 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36、0.57 和0.84 元, 对应PE 为88/56/38 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