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心堂(002727):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电商业务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李颖睿 日期:2020-10-30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92.39亿元(+2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亿元(+24.80%);扣非净利润5.80亿元(+21.19%)。公司增速超预期。

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32.10亿元(+2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27.87%);扣非净利润1.80亿元(+25.28%)。

平安观点:

加强门店扩张,门店数量稳定增长:公司持续增加门店数量,报告期内新建门店810 家,净增加门店645 家。乡镇门店超过1300 家,占比整体门店数的19.07%;县市级门店超过1700 家,占比整体门店数的25.10%。

公司县市级、乡镇级门店合计占比达到44.17%。公司门店布局不断深化下沉,随着基层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公司长远发展可期。

电商业务表现亮眼,助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三季度单季,公司电商业务销售规模达到4695 万元,同比提升143.33%,环比提升47.94%。其中,O2O 业务销售2935 万元,对比2020 年4-6 月O2O 业务销售1668 万元,环比提升75.96%,实现较快增长。公司电商业务主要涉及O2O 和B2C,截止9 月30 日,公司4079 家门店(占总门店数量约60%)顺利开展O2O业务。

公司效率提升,净利率小幅增长:公司效率提升,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4.46%和3.47%,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62 和0.2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6.23%,下滑2.56 个百分点,但由于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降低,净利率达到6.54%,同比增长0.22 个百分点。

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控费效果初显。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西南地区市占率最高的连锁药店,卡位优势越来越明显。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有效激发公司新管理层动力,促进业绩提速增长。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4/1.45/1.71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药品流通行业监管趋严或对公司短期业绩带来影响。2)竞争加剧的风险:药店行业的兼并整合,集中度提高,竞争加剧或对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