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8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需求高景气带来玻纤连续涨价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添雅/孙伟风 日期:2020-10-28

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降17.4%,业绩表现持续改善中: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同增1.8%,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降174%,EPS 0.37元;单3季度公司营收29.8亿元,同增11.5%,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增4.5%,EPS 0.15元。

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率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30.7%,同比下降9.2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0%、5.5%、2.6%、4.6%,同比变动-3.6、0.3、-0.3、0.2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3.7%,同降3.5个百分点。单3季度综合毛利率28.8%,同降10.1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1%、4.5%、2.3%和4.0%,同比变动-3.8、-1.1、-0.2和0.3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1.9%,同降4.8个百分点。新收入准则后原部分销售费用重分类至营业成本,致使销售费用占比和毛利率均下降显著。单3季度因7-8月受低端产品去库存影响,价格有所下降,致使毛利率水平较前两季度略低。

需求高景气带来玻纤连续涨价:

年内国内和风电市场需求较好,在供给新增有限的情况下,三季度以来玻纤行业持续供不应求,企业库存快速下降,玻纤价格连续两轮上涨,其中巨石两次提价合计价格涨幅达17%。受此影响,公司提前启动桐乡智能制造生产线15万吨的建设工作。此外公司成本优势显著,成都制造生产基地投产,以及后期埃及基地生产线即将进入冷修期,生产效率和成本优势不断加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中国巨石是世界玻纤巨头,在产品研发、技术、生产规模、产能布局、成本管控等优势显著;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且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盈利预测EPS 0.63、0.74、0.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需求的不确定性,玻纤涨价不及预期,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带来汇兑损失,贸易壁垒提升风险,巨石和泰玻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