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8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002705):业绩依旧亮眼 商业模式已进入正循环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星/甘骏/王奇琪/王彦玮 日期:2020-10-28

事件:

新宝股份发布2020 年三季报,2020Q1~3 实现营业收入91.2 亿元,同比+33.5%,实现归母净利润9.1 亿元,同比+75%。其中2020Q3 实现营业收入40.7 亿元,同比+46.2%,实现归母净利润4.8 亿元,同比+72%。2020Q3 收入和净利润继续高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收入分析:20Q3出口收入同比增长40%,内销收入同比增长75%20Q3 出口收入因外需强劲和旺季备货同比大幅增长40%。20Q2 出口收入因订单延迟交付同比增速反弹到25%左右,20Q3 海外需求超预期,叠加较低的渠道库存,20Q3 为旺季备货导致订单大幅增长,推升当季出口收入同比增速至40%。

20Q3 摩飞收入同比增长50%+。从淘数据零售跟踪来看,20 年7~9 月摩飞品牌零售额同比+39%、+33%、+111%,除了淘宝系外,摩飞还在拓展其他渠道,20Q3摩飞实现收入3.3 亿元,同比增长约50%,东菱单季收入仅0.4 亿元,同比有所下滑。

盈利分析:内销品牌发展继续拉动盈利能力提升,汇率升值影响可控2020Q3 公司毛利率提升幅度收窄,费用端规模效应显现。估计主要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外销代工订单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内销毛利率因为高毛利率的摩飞等自有品牌收入占比快速上升,同比估计依然有所提升。综合来看,20Q3 毛利率更高的内销收入占比依然在提升,但因为外销毛利率有所下降,20Q3 毛利率仅同比+0.4pct 。2020Q3 销售/ 管理/ 研发费用率同比-0.4pct/-1.2pct/-0.7pct,合计同比-2.4pct,费用率的下降主要为规模效应的体现。

20Q3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的纯财务影响需要结合财务费用-汇兑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投资收益三个科目看,公司披露20Q1~3 汇兑损失较同期增加12900 万元,同时对冲收益6000 万元,合计损失6900 万元,结合20H1 数据,则20Q3 汇兑损失较同期增加约15000 万元,单季对冲收益7600 万元,则汇率升值的直接财务损失大概在7400 万元左右,对应同比约22~23%的利润下降。

保守估计,若剔除汇率升值的负面影响,20Q3 公司净利润依然实现翻倍增长。从业务结构来看,内销品牌业务利润率(摩飞品牌利润率15~20%)远高于代工业务(5~6%),且内销品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带动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20Q4 展望:出口订单依然饱满,品牌业务值得更多期待年初市场对公司出口订单的担忧较多,根据跟踪研究,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对厨房小家电需求不降反升,4 月后出口订单平稳回升,公司20Q2~3 出口收入持续超预期。

从目前展望,直到21 年1 季度,出口订单依然饱满,能够实现快速增长。

作为公司当前最成功的品牌,摩飞品牌已迈过从0 到1 的阶段,进入品类扩展、渠道开拓、品牌沉淀的阶段,虽然20Q3 增速有所回落,但“双11”前摩飞品牌下推出大量新品, 20Q4 品牌业务增长有望加速。除了摩飞之外,东菱已经率先通过战略焕新重回增长,而库比(KRiBEE)、Coficoli 等品牌已经初步完成产品储备,20Q4 有望实现从0 到1,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20Q3 公司出口收入同比增长40%,内销收入同比增长75%,即使汇率升值的负面影响较大,但盈利能力依然继续提升,表现依然亮眼。展望20Q4,出口订单依然饱满,品牌业务值得更多期待。上调20-22 年EPS 预测为1.49/1.81/2.16 元(原预测为1.27/1.56/1.83 元),对应PE 为32/26/22 倍,依托全球顶级的小家电ODM 平台多年沉淀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并借助新渠道和新营销的杠杆,新宝有望成为小家电C2M 和新品牌孵化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线上需求景气度快速回落;2、关联交易出口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