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8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丰能源(600809):盈利能力维持强劲 资本开支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启超/裘孝锋 日期:2020-10-28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和三季度经营数据,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3.0亿元,同比+15.93%;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11.27%,扣非后33.2亿元,同比+19.74%;经营性净现金流37.1亿元,同比+57.76%;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244.1亿元,相比上年度末+4.54%;加权平均ROE13.26%,同比下降2.12pct。单Q3实现营收37.8亿元,环比-3.4%,实现归母净利10.6亿元,环比-16.6%,扣非后12.5亿元,环比20Q2持平。

销量小幅下滑,盈利能力维持强劲:受烯烃一厂7月份大检修影响,公司三季度聚乙烯、聚丙烯产量分别环比下滑12.0%和13.1%,销量环比下滑13.6%和16.5%,聚丙烯销售均价环比持平,聚乙烯价格环比+13.6%;焦炭产销量分别环比下滑7.5%和5.6%,销售均价环比+9.3%。单三季度销售毛利率环比提升3.48pct至47.54%,扣非后ROE5.25%,环比20Q2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环比20Q2上升1.2 pct至8.48%。三季度非经常损益主要来自2.36亿元的捐赠支出。

募投项目全面投产,三期项目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全面投产,220万吨/年甲醇项目于6月份投产后烯烃成本进一步下降。二期烯烃项目采用雪佛龙菲利普斯双环管淤浆工艺,可以生产多系列双峰聚乙烯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240 万吨/年红四煤矿项目7月取得采矿许可证,投入生产后自产煤成本将明显低于外购煤成本,此外公司宁东基地的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50万吨/年C2-C5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已取得环评批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乌审旗异地扩产,成长性有保障:公司拟在内蒙古乌审旗建设4X1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该项目已列入《尔多斯市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其中一期260万吨/年项目已获核准。近期公司公告获得交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订协议获得合计500亿元授信,将确保未来宁东经验在乌审旗的成功复制。公司卡位乌审旗煤炭资源解决了成长瓶颈,从营收体量和现金流入来看具备了再造一个宝丰的基础,将为在下游高端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的拓展提供更多的投入保障。公司在高端聚烯烃、EVA和针状焦等领域持续发力,未来在规模化和差异化的发展上并行不悖,将成为烯烃行业的重要力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020-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EPS 分别为0.67/0.82/0.9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13/12,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煤价大幅上涨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