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9-28 11: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节前市场预期美方制裁变化 供应链长假动见观瞻

类别:行业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沈钱 日期:2020-09-28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下跌4.47%,297 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33 只,周涨幅在3 个点以上的13 只,全周下跌的标的262 只,周跌幅在5 个点以上的146 只,周跌幅在7 个点以上的84 只,周跌幅在10 个点以上的30 只。

本周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周,市场显然对美方国庆长假期间的制裁变数较为担忧,电子板块与科技板块本周的交易一直比较低迷,但在国庆长假过去之后,无论节日期间担忧会否成真,相信会能得到比较明确的改观,下周的短暂两天先降低行业评级至“中性”。

本周的平淡在周末改为喧嚣,先是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周五发生火灾,市场一度较为担心供应链的受损情况,但实际是新建的待装修大楼发生,因此不会影响华为旗下产品的出货和开发。另一则是周六媒体传出美商务部内部文件显示将要把中芯国际列为制约名单,经过多方核实,包括当晚美商务部官网也并未发出类似的声音,我们了解到新闻中的照片应该是早先中芯和美国签订非军工代工保证协议的老文件,并不真实,因此也是虚惊一场。

市场的这种一惊一乍背后的本质其实是投资者脆弱的投资信心,以及不再底气十足的替代迷信,最近9 月23 日华为的全联接大会会后的采访中,郭平表示非常“乐意”在手机中使用高通芯片,这与年初徐直军对抗性的表述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中芯国际被真的管制,未来的影响只怕会比当前“杀鸡儆猴”会更加难看,美方出于政治目的的制裁与供应链利益的平衡点仍远未到来,而在这种不确定下,短期电子板块的热度提升还需要假以时日。

在TCL 收购三星显示器苏州8.5 代厂后,京东方本周完成对中电熊猫的8.5 代与8.6 代厂的收购。此一收购案尘埃落定后,京东方不但可以抵挡住TCL 华星步步进逼的攻势,同时也保住了全球最大面板厂的核心优势。未来,京东方还可以凭借著与中电熊猫技术差异上的互补性,进一步扩大产品布局,京东方与TCL 双寡头的面板行业格局已经形成。从某种角度而言,未来大尺寸面板价格的波动性会得到非常有效的抑制。

行业聚焦:集微网9 月26 日消息,据IDC 最新数据,到2020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96 亿台。这比2019 年的3.459 亿个单位增长了14.5%。展望未来,IDC 预测,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2.4%,到2024 年将达到6.371 亿个单位。

近日,根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随着电子行业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众多客户受疫情影响将新品发布推迟到下半年,使得近期8 英寸晶圆产能订单火爆,需求非常紧张,预计2020 年下半年8 寸晶圆交期延长至3~4 个月,价格将较上半年调涨5~10%,20Q4 急单价格调涨10%,预计2021 年8 寸晶圆代工价格将会年增10%左右。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斯迪克、蓝思科技、兆驰股份、春秋电子。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