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密尔克卫(603713):盈利超预期 内生外延成长显著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龚诚 日期:2020-08-10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补短板固优势业务不断突破2020 年H1 公司营收14.85 亿元(+33.52%),归母净利润为1.41 亿元(+49.29%),一方面补齐铁路贸易等短板,一方面收购项目稳步进展,其次开拓线上新业务。分季度来看,二季度同比增长68.32%,显著高于一季度的25.80%。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了0.6 个百分点至18.85%,净利润上升1.36 个百分点至9.47%,仓储和运输板块毛利率显著上涨,货代板块由于下游客户复工延迟毛利率小幅下滑。

公司收购项目稳步进展,全国集群进一步完善公司当前在全国有7 大集群,4 大区域。当前公司现有已经超过45 万平方的化学品仓库,全国运营的车辆现在已经有700 多辆,公司的集装罐已有2000 个,7 月份公司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三年采购1000 个集装罐,满足公司全球业务的一个拓展。

公司外延收购稳步推进。2020 年7 月7 日公司与“阿格蕾雅”签下“彭山经济开发区密尔克卫供应链一体化基地项目框架协议”,项目所在地位于成都眉山化工园,此次合作不仅扩大了公司营业规模,同时也是公司为万华等下游大客户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的重要一环。

重大安全事故频发,危化品运输行业加速集中危化品运输行业空间大,市场加速集中。国内危化品运输行业市场超过3000 亿元,公司19 年营收30 多亿元,占比仅为1%。公司是唯一一家上市化工供应链公司,拥有获取稀缺危化品储运牌照的隐形资源,当前通过外延并购抢占市场份额,另外公司不断提升区域性发展优势,特别加强对亚洲、东南亚区域联动,内生外延下成长性显著。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内生外延布局,维持“增持”评级我们上调了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归母净利润3.13/4.49/5.96亿元,同比增速60/43/33%,摊薄EPS=2.02/2.90/ 3.8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67.9/47.4/35.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影响持续;外延整合未达预期的风险;安全经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