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动态研究:延续增长趋势 淡季不淡加速回暖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金漫 日期:2020-08-11

投资要点:

事件:

8 月8 日,公司发布7 月产销快报,7 月总销量为16.5 万辆,同比+38.5%,延续上升趋势,1-7 月总销量99.6 万辆,7 月产量16.96万辆,同比+32%,相比7 月销量微增3%,也侧面反映出淡季不淡,公司销量加速回暖态势。

点评:

7 月乘用车合资、自主全面增长。自主品牌在UNI-T、CS75 系利带动下增长最为亮眼。自主品牌7 月销量8.29 万辆,同比增长56.4%表现亮眼,其中明星产品CS75 系利销量2.14 万辆,环比+1.4%,同比+95%,连续4 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 万台,在紧凑型SUV 中领先地位不断牢固。首款高端产品UNI-T 持续热销,7 月销量为1 万台,环比+36%,自6 月21 日上市以来得到了用户热捧,累计订单突破2.5 万台,成功开启了自主高端化新序列篇章。在轿车领域,逸动7 月销量环比+2.7%,同比+69.6%,3 月上市后逸动系列销量不断突破,销量持续走高,现已积累了较好的口碑效应。

合资品牌中,长安福特7 月销量2.17 万辆,同比+20.2%,锐际为主力车型。长安马自达销量1.19 万辆,同比+3.1%,在长安及马自达销量回暖的带动下,长安合资品牌今年累计销量24.32 万辆,同比+8.2%,公司合资与自主均进入强势复苏阶段。

预计自主品牌下半年在自主CS 75 Plus 改款、UNI-T 销量爬坡下,将延续增长态势。9 月CS 75 Plus 2021 款将迎来上市,在智能化、造型等方面均有所升级,与CS 55 Plus 蓝琼版、锐程CC 蓝琼版等新车型,加快推动长安自主品牌升级。

在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上半年新款蒙迪欧、锐际两驱版、国产探险者与国产林肯冒险家上市。随着福特、林肯两大品牌加快产品更新换代以及车型导入,在定位上也有细微调整,福特在华销量恢复已有所成效。下半年随着新探险者销量爬坡、锐际销量的稳定增长预计将帮助长安福特延续回暖趋势。

拟非公开发行,提升爆款车型产能,加强自主动力平台、碰撞试验等核心系统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公司7 月25 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60 亿元,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计划18 亿元)。项目建设包括:1)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调整升级项目;2)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H 系列五期、NE1 系列一期发动机生产能力建;3)碰撞试验室能力升级建设项目;4)CD569 生产线建设项目设项目。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下调公司评级为“增持”。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67 亿元、869.85 亿元、974.2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12%、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47 亿元、44.04 亿元、47.82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4 元、0.92 元、1.00 元。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