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福斯特(603806):光伏胶膜出货与毛利率持续提升 感光干膜加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0-08-11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2020H1 归母净利润4.56 亿元,YoY +14.58%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2020H1 实现营业收入33.76 亿元,YoY +13.35%;归母净利润4.56 亿元,YoY +14.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3 亿元,YoY+45.54%。上半年毛利率21.39%,YoY +1.92 pct。对应2020Q2 营业收入18.67亿元,YoY +36.89%,QoQ+23.74%;归母净利润3.01 亿元,YoY +65.43%,QoQ+94.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4 亿元,YoY +83.80%,QoQ +97.02%。

Q2 毛利率21.02%,YoY +0.42 pct,QoQ -0.83 pct。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胶膜出货与毛利率提升,感光干膜加速成长上半年主要营收构成:光伏胶膜30.98 亿元(占比91.8%,同比+14.83%),背板2.54 亿元(占比7.5%,同比-7.64%),电子材料0.76 亿元(占比2.3%,同比+192.31%)。胶膜业务营收小幅增长,主要是Q1 疫情影响拖累出货,Q2 出货量、单价均大幅增长。背板业务同比略有下滑,主要受价格小幅下降影响。电子材料业务(感光干膜)营收大幅增长。

毛利率方面:光伏胶膜毛利率20.85%(同比+1.64 pct)、背板毛利率21.34 %(同比+3.93 pct)、电子材料毛利率16.06 %(同比+10.26 pct)。胶膜毛利率提升来自于Q2 POE 涨价(供不应求)及POE 出货占比提升(双面双玻应用趋势),背板毛利率提升来自于原材料成本下降(大背景是油价下跌导致石油衍生品价格下跌,但反映到背板原材料上比胶膜原材料要早),电子材料业务走上正轨,毛利率大幅提升(单价、高端LID 产品占比均有提升)。

Q2 胶膜出货量2.04 亿平,YoY +29.52%,QoQ +19.18%。不含税均价8.19元/平米,YoY +9.93%,QoQ+2.12%。

胶膜是光伏行业里最好的赛道,福斯特是这个赛道最强龙头1、跟随行业增长,无技术替代风险。2、行业格局优异(单寡头市场),福斯特作为行业龙头,市占率超过55%(仍在提升)。3、产品结构优化,高毛利产品POE 和白色EVA 占比增加,福斯特在POE 优势更突出(市占率70%)。

感光干膜有望复制胶膜成长路径,公司长期看成长为平台型公司公司在PCB 感光干膜上实现“0 到1”突破,成功进入深南、景旺供应链,2.16 亿平新产能加速扩产。感光干膜国产化替代趋势清晰,看好公司成为感光干膜龙头。公司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强大研发优势,新产品FCCL、铝塑膜等持续突破,看好公司长期成长为平台型新材料公司。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胶膜上涨及双面双玻应用加速,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1.52(+0.97)、15.3(+0.88)、21.32(+1.91)亿元,对应2020-2022年PE 估值43.1、34、23.3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超预期下跌风险、感光干膜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