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明乳业:适当增加费用投放,提升品牌形象

投资要点

加大费用投放,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公司董事会最新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增加不超过 1.5 亿元营销费用,用于公司 2019 年光明大品牌营销项目,主要将由于广告费用的投放,用于提升光明整体 品牌形象。光明从 2017 年开始收缩华北、华南战线, 2017/2018 年光明广宣费 用率已连续两年下滑。对于消费品来说,必要的费用投放对新品铺货以及市占 率的维持至关重要。由于今年光明高毛利巴氏奶占比的继续提升,以及费用聚 焦投放,我们认为这新增的 1.5 亿的营销费用对于利润影响不大。

常温事业部领导新上任,稳定为今年首要目标 公司 6 月初公告,聘任黄黎明先生为本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负责常温营销中心 及生产中心。黄黎明先生生产一线出生,历任低温产品大区经理、牧业负责人、 工厂负责人,公司内务熟悉,管理经验丰富。今年光明常温线预计在(1)新品 果粒甄选、低脂产品加持、(2)聘请新的代言人、(3)费用精准集中投放至华 东、华中市场的共同作用下,有望实现莫斯利安收入止跌,不亏损的目标。

新品储备充足,巴氏奶收入增速明显 2019 年年初公司再次对部分巴氏奶提价 3-5%,提价分渠道分批进行。提价后, 终端消化良好,2018 年光明整体巴氏奶销量+6%,2019 年目前销量渠道调研显 示依然有增长,并未受提价的影响,巴氏奶地区消费粘性较强。今年公司预计 会推出较多新品,如优倍的浓醇版、低脂版、如实的高蛋白版、冰淇淋牛奶等, 新品的逐步推出,将有助于推进整体产品的升级,降低原奶价格波动的影响。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光明收入分别为 217.3 亿/228.8 亿/245.5 亿元,同比 +3.6%/5.3%/7.3%,由于 18 年光明计提了 1.7 亿左右的计划外资产减值储备, 预 计 2019-2021 年利润分别为 4.88 亿 /5.59 亿 /6.10 亿元,同比 +42.7%/14.6%/9.2%,对应 EPS 分别为 0.40 元/0.46 元/0.50 元,目前股价对应 19/20 年 PE 分别为 29X/25X,考虑到今年逐步的改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奶价格上涨超预期降低毛利率;市场投放费用超预期,效果不达 预期,提高费用率,莫斯利安收入继续下滑。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