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杀跌 抄底资金异动大有深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3 16: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A股市场行情受考验 后市着眼两大配置方向

今日盘面

隔夜美股收跌,恒指顺势低开,创2月以来新低,全球资本市场情绪低迷,A股难掩颓势,低开后迅速走低,随后弱势震荡运行。由盘面上来看,国产操作系统概念高开后走弱,农业股全线大跌,受消息影响,稀土永磁板块再度拉升走强,合力之下力度不强,沪深两市冲高回落,难改低迷态势;午后煤炭板块逆势走强,三大指数全线走低,跌幅进一步蔓延,创业板跌破前低。整体而言,今日市场再现低迷态势,预计后市弱势延续。

A股市场行情受考验

外围方面,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重申对加息保持耐心,美股小幅下跌,道指跌100点。国内方面,国务院确定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措施,支持企业纾困化险、支持有市场前景的企业缓解债务压力,促进稳增长防风险。同时,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减税政策,加快科技企业发展。另外,券商正在紧锣密鼓备战科创板两融业务,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中国优质企业高速成长,实现领域内赶超国际先进水平,长线来看,对于A股市场将带来积极影响。

今日市场低开低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在两缺口内区间震荡格局未改,今日指数再度逼近箱体下沿,好在收出下影线,代表指数当前受到较强支撑,可惜量能未见放大,后市震荡格局或将延续。由均线角度观察,当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纠缠,说明当前于当前点位分歧较大,后市行情有待时间的进一步验证。尤其看到5日均线已有下穿10日均线态势,后市风险犹在,谨慎为宜。

后市着眼两大配置方向

结合近期盘面特点来看,市场指数偏弱再现调整格局,成交量低位运行,说明短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而题材依旧未改快速切换的节奏,弱势行情下分化的概率加大,参与的难度正在加大,需要精选布局,谨防踏空,盲目出手不如等待。配置方面,外围的不确定性仍是近期行情主线,稀土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反制逻辑仍较为强大,可重点关注;同时,国产替代的核心技术仍是后市长期热点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