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杀跌 抄底资金异动大有深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3 16: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分析:稀土板块再发力 操作系统概念走强

5月23日,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逾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2%。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飘绿,稀土、操作系统、煤炭、券商板块相对走强,具体来看:

1、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惠城环保、英洛华、金力永磁涨停,北矿科技涨逾8%,三川智慧涨近4%。

方正证券表示,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稀土金属矿等系列进口矿加征25%关税。2018年我国从美国进口稀土量占我国全年进口总量的95.3%。关税的增加抬高进口稀土矿成本,影响我国20%的稀土供应,对国内稀土价格形成支撑。云南腾冲海关5月15日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中国进口的离子型稀土矿主要来源于缅、越;其中缅甸每月占进口量的30%左右。受本次海关闭关的影响,稀土供给端将进一步收缩,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明显改善。

2、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概念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楚天高速、创意信息、湘邮科技、启明信息、网达软件、实达集团等涨停,天玑科技涨9.6%。

消息面上,华 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 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3、煤炭板块

煤炭板块盘中小幅走高,截至发稿,山煤国际涨近8%,云煤能源涨逾6%,安源煤业涨幅超5%,宝泰隆、大同煤业、盘江股份涨幅超2%。

信达证券认为,4月宏观经济数据一改 3月亮丽表现,显示供需双弱,经济触底复苏预期有所转变,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下,宏观逆周期调节有望再度加码,近日板块在宏观环境和传统淡季弱需求影响的叠加下连续调整较充分,当前具备配置价值。

行业方面,动力煤需求整体偏弱,但供给同样疲软,一季度陕西、山东、贵州、河北、安徽等省份产量出现下降,且叠加近期接连国家和地方层面出台去产能政策,供给受限或将不断超出预期短期内煤价难有明显趋势性行情,仍以窄幅波动为主。焦煤方面,在焦炭已经完成第二轮提涨,焦企利润逐步好转的背景下,焦企维持较高开工率,目前多数焦企基本没有库存,焦煤矿涨价意愿增强。动力煤继续推荐估值优势明显,安全边际较高且具有成长性的兖州煤业(H、A),资源禀赋优异,内生增长空间较大的陕西煤业,和业绩稳健、现金流充沛的中国神华(H、A)三大核心标的,积极关注山西国改相关的阳泉煤业、西山煤电、大同煤炭,以及动力煤标的中煤能源、露天煤业、新集能源等。炼焦煤积极关注西山煤电、平煤股份、淮北矿业、盘江股份、潞安环能等以及煤炭供应链管理与金融公司瑞茂通。

4、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长城证券涨逾4%,方正证券、国元证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等均上扬。

山西证券表示,券商板块上周基本处于震荡下行中,因中 美 贸 易 摩 擦继续影响投资者情绪,外围不确定性较大,社融数据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板块近期回调明显。券商作为高贝塔属性的板块,与二级市场走势相关性很大,未来表现需密切关注成交量、两融等市场关键数据。虽然四月业绩环比数据出现下滑,但同比数据仍然上升,预计全年业绩将有明显提升。今年以来,证券行业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主要因资本市场改革的强预期,我们认为随着科创板的逐步推进,市场将有交易性机会。从估值情况来看,证券板块市净率为1.5倍,券商板块长期依然具有投资机会,短期建议关注业绩弹性更强的中小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