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杀跌 抄底资金异动大有深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3 16: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200股创新低!千亿白马股“失蹄” 几十家机构推荐也难逃调整

在一波快速回调后,近期市场出现横盘震荡局面,上证指数在2850点至2950点区间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相对于其他股票,白马股在本轮调整中的表现强于市场平均值,上证50指数高点以来回调幅度在10%左右,而上证指数回调幅度超过12%。

近期各大指数有所调整,但全年来看,表现仍堪称出色,上证指数年内涨幅超过15%。不过,有些股票近期却创出了年内新低,而且其中还有一些是千亿市值的白马股。显然,相对于整体上本轮调整中表现抗跌的白马股,这批创新低的个股可称得上是 “害群之马”。

超200股创年内新低

统计显示,本周股价创出年内新低的个股超过200只。ST板块掀起创新低潮,超过40只个股本周创出年内新低。该板块也走出众多的超级熊股。数据显示,*ST秋林今年来股价重挫超73%,位居两市跌幅榜首位。*ST康 得、*ST索菱两只个股惨遭腰斩,ST天润、*ST九有、*ST游久等10多只ST股年内跌幅超过40%。

剔除ST板块后,其他创年内新低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传媒、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等行业。数据显示,化工行业有21只个股股价本周创出年内新低,成为创新低个股最多的行业。传媒行业创新低个股数量位居次席,达到18只。另外,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等行业均贡献超10只个股。

从市值角度看,剔除ST板块后,小市值股票占大多数,118只创新低个股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下。其中,天目药业、天宝食品、天翔环境等个股市值不足20亿元,世纪天鸿、英搏尔、森远股份等30多只个股市值不足30亿元。

尴尬的是,一批千亿市值巨头也赫然在列。其中,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最新市值超过两千亿元,股价昨日创新低;市值同样超两千亿的地产建筑龙头中国建筑、轨交设备龙头中国中车昨日也均创新低。此外,宁德时代、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个股最新市值超过千亿元,华能国际、国投电力等个股市值也较大。

机构大力推荐股也难逃调整

部分创新低的大市值股票得到了机构的大力推荐。数据显示,47只创新低且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的个股中,仅6只个股没有机构评级。

机构评级最多的是宁德时代,多达35家,综合评级为“增持+”。近一个月以来就有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华金证券等众多机构出具研报,评级多为“买入”,目标价多在90元上方。其中更为看好的当属东吴证券,认为公司为国内动力锂电绝对龙头,技术、成本、客户资源优势明显,给予19年50倍PE,目标价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中国中车、当升科技均有30家以上机构评级,中国建筑、海康威视、华能国际、光线传媒、中国巨石、华电国际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欧菲光、游族网络、中国中铁等10多只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最新滚动市盈率角度看,中国建筑市盈率不足6倍榜单最低。该股有25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7.95元,较现价有45%的上涨空间。此外,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首钢股份、晨鸣纸业等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不足10倍,上涨空间均在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