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造价施工业务为基 向建筑信息化龙头平台迈进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0-10-07

深耕建筑信息化二十余年,业务不断焕发新活力。广联达成立于1998年,立足建筑产业,公司业务领域正逐步由招投标阶段拓展至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产品从单一的预算软件扩展到数字造价、数字施工、设计、在数字装修,产业金融等多个业务领域,业务逐步平台化与产业链一体化。

造价信息化绝对领导者,云化打开新空间。造价是公司传统优势业务,也是目前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支撑。自云战略发布以来,转型加速推进, 1H20公司造价业务收入11.51 亿元,云转型地区从2019 年的21 个增加至25个,云造价收入6.66 亿元,同比增长79.50%,收入比重已经达到57.8%,云预余额增长至12.55 亿元,未来随着转型深入,盘活存量市场、吸引增量用户和持续创造产品客户价值,云造价业务有望继续成长。

千亿施工信息化市场可期,公司布局深入有望领跑。按照每年50 多万的新开工项目数乘以每个项目约20 万元的信息化投入,施工信息化市场估算有1000 亿的规模。从现有的市场参与者来看,行业格局还比较分散。公司在2014 年正式切入施工业务,基于对建筑行业20 年的业务理解、沉淀,具备为施工建造阶段各层级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技术平台支撑能力,有望在这一蓝海市场领跑。1H20,公司施工业务实现收入3.36 亿,同比增长16%,服务项目数量突破3 万个,上半年增加的项目数量已经近1 万个,呈明显加速覆盖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 年-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4.42、6.56 和8.84 亿元,EPS 为0.37、0.55 和0.75 元。公司目前正处于市场开拓和转型投入时期,而成长天花板高,参考可比公司当前估值水平,给予公司目标价89.1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转型、施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疫情等外部冲击影响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