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下秀(600556):拥抱行业增长红利 龙头价值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天航 日期:2020-10-07

天下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营销服务公司,自2009 年成立,公司经历了自博客时代以来的所有社交媒体的发展,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最为专注的扎根于红人经济的公司之一。2020 年,天下秀成功借壳ST 慧球完成上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红人经济领军者。

行业角度来看,在互联网时代去中心化的底层逻辑支撑下,KOL 所占据的流量以及话语权在逐渐的超越传统中心化媒体,并且这个趋势目前仍在继续。在流量高增速的同时,商业化变现的强度也在加大,未来红人经济的规模有望持续高增长,而类似于天下秀,在红人经济的高速赛道上深耕的公司将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

新媒体营销业务是公司营收的主要贡献来源。我们认为,公司新媒体营销业务的高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短期来看:1) KOL 营销市场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广告主在KOL 市场将加大投放力度,预计2020 年KOL 营销投放金额将超过750 亿元,同比增速54%;2)随着社交媒体用户的需求趋向多元化,公司在媒体资源采购上也在灵活的转向流量更加聚集的短视频领域;3)公司持续加强对平台技术研发的投入,2019 年研发费用达5322 万,同比增长37.45%。2020 年7 月所募集的定增资金也主要用于加大对平台大数据系统建设和升级,通过巩固技术优势,有助于强化公司竞争壁垒。

中长期来看:1)公司的上下游集中度较低,相比传统广告公司在产业链中具有更强的话语权,毛利率也更为可观;2)宏观经济对于广告行业的影响也在出现拐点, KOL 营销作为广告行业内的高增长赛道将会获得超额增速。

公司也在探索红人经济其他的变现方式,并且逐步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红人经济生态闭环,比如红人价值评估体系的TOPKLOUT 克劳锐和红人创业加速孵化品牌IMsocial。未来“红人经济+X”的创新商业模式给红人经济变现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天下秀身处的红人经济赛道具有巨大的增长潜质。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6、55.2、86.7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6.1、9.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3、0.36、0.56 元,对应2020-2022 年 PE 分别为81X、52X、3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对社交平台监管超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媒体资源价格涨幅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