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石资源(603505):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方案调整 公司高成长动能不改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 日期:2020-10-07

公司调整首次股权激励计划,仍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前景,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2019 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稿)》:2020 年伊始,公司开始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在NCP 疫情冲击终端需求的背景下,公司结合经营现状、未来战略规划及行业发展等综合因素,为业绩考核目标增添了或有条件。我们仍坚定看好公司在未来行业整合和规范化进程中的良好前景,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76、3.52、3.79 亿元,EPS 分别1.15、1.47、1.58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18.3、14.3、13.3 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修订后的业绩考核方案仍然具备挑战性2019 年12 月30 日,公司拟以不低于5500 万且不超过1.08 亿元的金额回购不超过432 万股(占总股本1.80%),回购股份拟全部用于授予激励对象权益。2020年5 月6 日,公司已完成本次股份回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际回购公司股份431.93 万股,占总股本1.80%,回购的最高价、最低价、均价分别为24.99、22.28、24.18 元/股,使用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4 亿元(不含交易费)。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修订后,业绩考核目标为:【初始方案】以 2018 年扣非净利润1.33 亿元为基数,2020-2022 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25%(2.99)、170%(3.59)、210%(4.12);【调整方案】或2020、2021 年年营业收入和产量分别不低于 8.5 亿元和40 万吨、9.0 亿元和45 万吨。我们认为,修订后的业绩考核方案仍然具备挑战性,将有助于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四季度萤石价格即将上行,看好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及高竞争力、高成长动能近年来国内环保形势依旧严峻,我们预计待四季度北方矿企停工检修后,萤石价格将有上行动力。近年来,公司持续稳步实施并购整合计划、扎实推进高质量绿色矿山建设,在行业小、散、乱产能退出的趋势下仍实现逆势扩张。未来三年萤石下游制冷剂将迎来扩产周期,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1 年、2022 年三年的萤石销量分别为40 万吨、45 万吨、55 万吨。公司作为萤石行业龙头持续加速行业整合,其成长性更甚于周期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将继续高速成长。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矿山资源储量低于预期,制冷剂产能扩张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