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行业渠道体系变革回顾之今世缘篇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喆/叶倩瑜/周翔 日期:2019-11-25

本周专题:白酒行业渠道体系变革回顾之今世缘篇。作为一家以省内市场为主要销售区域的酒企,今世缘不断细分和整合省内外销售区域,这使得公司强势区域带动其他区域共同发展。本周,我们将从区域划分和营销模式两个角度来回顾今世缘的营销渠道体系变革历程:1)区域划分:细分与整合中的共同成长:一方面,省内市场精耕细作,通过强势区域带动周边区域共同成长,另一方面,省外市场通过重点省区的突破,推动江苏周边市场的发展;2)销售模式:传统渠道与新零售的相互补充:

目前公司仍以传统经销渠道为主要的销售模式,以“1+1”厂商深度协作来拓展市场,但是公司也在尝试借助于喜庆家平台打造今世缘品牌形象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逐步向“经销商+直销+线上销售”模式转变。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市场指数有涨有跌,申万创业板涨幅为0.28%,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指数下跌。除黄酒、软饮料外,本周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均下跌。食品饮料板块估值位居全行业中上游水平,食品加工/饮料制造板块2019 年动态PE 为34/30 倍。截至2019 年11 月22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的陆股通持股比例分别为11.89%/7.86%/8.21%/7.29% , 较上周分别变动-0.10pct/-0.06pct/-0.05pct/-0.10pct。

各板块数据跟踪:52 度洋河梦之蓝(M3)/52 度水井坊/52 度泸州老窖/53 度飞天茅台/52 度五粮液价格较上周持平,52 度剑南春/53 度30 年青花汾酒/52 度习酒窖藏1988 每瓶提价5 元/30 元/40 元。

成本端数据跟踪:本周仔猪、猪肉、生猪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猪粮比价下跌至16.08。农产品方面,国际原糖、国内大麦、国际豆粕价格上涨,国际大麦、国内豆粕、昆明白砂糖价格较上周下跌,玉米批发平均价、现货价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大豆国内现货价与国际现货价与上周持平。国内小麦价格较上周上涨0.38%,国际小麦价格较上周下跌0.26%;国内豆粕价格较上周下跌0.12%,国际豆粕价格较上周上涨0.06%;柳州/昆明白砂糖价格较上周下跌0.50%/0.58%。国内包材价格方面,本周浮法玻璃价格较上周上涨,PET 瓶片价格与上周持平。

投资策略:白酒方面,年初以来估值修复推动白酒板块的超额收益,在预期修复的基础上白酒将进入动销跟踪和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品牌力最强的高端龙头品牌以及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具有一定消费刚性的中低端品牌,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大众消费品方面,板块估值整理提升,涨幅相对较小的乳业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调味品板块竞争格局最优、稳健增长能力强,重点关注经营管理机制边际变化的个股及行业龙头;其他建议关注有自下而上经营改善的卤制品、休闲食品等细分行业龙头,如中炬高新/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洽洽食品/绝味食品。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企业经营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