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周报:首届5G大会在京举办 继续看好5G+国产替代带来的市场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超/薄晓旭 日期:2019-11-25

本周行情:

本周电子(申万)指数-1.95%,行业排名26/28;上证综指-0.21%,深证成指-0.22%,创业板指+0.30%;个股涨幅前五:璞泰来(+21.56%)、春兴精工(+15.56%)、科达利(+14.49%)、诺德股份(+10.50%)、金龙机电(+9.18%);个股跌幅前五:共达电声(-14.17%)、华体科技(-13.05%)、华正新材(-12.56%)、水晶光电(-11.78%)、惠威科技(-11.32%)。

重要事件

11 月19 日,小米开发者大会MIDC2019 在北京开幕,雷军表示,5G+AIOT将推动超级互联网发展,手机和AIOT 成为小米未来五年的“双引擎”。

11 月21 日,美光推出大容量工业microSD 卡—i3001TB microSDXC UHS-I,可满足视频监控市场和其他工业应用的边缘存储需求。

11 月21 日,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年会上公布的数据,2019 年IC 设计企业共1780 家,同比增长4.8%;IC 销售额预计为3084.9亿元,首超3000 亿元,同比增长19.7%。

11 月22 日,根据IC Insights 发布的2019 年度半导体行业15 大巨头预测报告,Intel 在两年之后重返半导体行业第一,预计2019 年年收入698.32 亿美元,比三星高出26%。

投资建议

首届5G 大会在京举办,5G 的快速发展提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存储等领域投资机会值得期待。11 月20-23 日,以“5G 改变世界,5G 创造未来”

为主题的首届世界5G 大会在北京举办,内容包括大型5G 应用展会、5G高峰论坛以及5G 应用设计决赛等。在展会上,包括紫光展锐、奇安信、小米、万维云视、踏歌智行等相关企业带来了覆盖芯片、模组、终端、VR/AR、交通出行、安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5G 最新成果。中国5G 牌照的发放和大规模建设,拉动了全球5G 网络设备需求,也拉动了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带动整个终端产业链的增长,预计中国5G 用户2020 年超过2 亿。设备以及换机需求进一步带动上游半导体需求,全球半导体产业2019 年三季度已回归稳定,特别是在存储领域,第三季度中高容量NOR Flash 价格稳定维持,低容量NOR Flash 价格跌幅大幅收窄,DRAM 产值较第二季度增长约5%,NAND Flash 产值较第二季度增长约9%。未来随着5G 的快速发展,产生的海量数据将呈指数级别增长,存储市场需求巨大。据报道,三星计 划明年将存储器芯片设施的资本支出小幅增加至65 亿美元,并考虑对其在西安兴建的二期半导体工厂进行额外投资,三星西安二期工厂已安装部分设备并开始试运行,预计将在2020 年2 月开始批量生产,头部企业加大投资有望进一步带动行业景气度提升。虽然当前行业整体景气度仍然偏低,但从细分领域来看,5G 将带动物联网、智慧城市、消费电子需求提升,手机基带、射频、天线、存储等相关产业链企业受益。长期来看,贸易 摩擦背景下进口替代需求加大,电子产能陆续向国内转移,手机产业链国产化进一步落地,继续看好5G+国产替代带来的边际改善市场机会。

建议关注

闻泰科技(5G 换机周期带动业绩增长)

京东方A(供需回暖、行业企稳回升,龙头地位稳固)歌尔股份(声光电深入布局,AR/VR 驱动业绩增长)卓胜微(国产射频芯片标的)

兆易创新(国产存储器龙头)

风险提示:

5G 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