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行业周报:全球最大黄金ETF今年大幅“吸金”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建文 日期:2019-11-25

行业投资观点:中 美贸易 摩擦担忧缓解,但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对有色价格及需求提振有待观察,有色总体上处于供需弱平衡,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工业金属尽管短期受益中 美贸易 摩擦缓解,价格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长期仍不乐观,建议关注未来有新项目投产,规模有望扩大的个股投资机会,相关公司紫金矿业、云铝股份等。贵金属尽管短期价格受抑制,但全球经济放缓,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大环境仍没有变化,具有较突出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黄金龙头企业山东黄金。

行业要闻:中国10 月氧化铝产量596.8 万吨,同比增加3.6%;抗议活动愈演愈烈,智利铜矿产业或受拖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或在明年年中创出新高;55 亿美元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 今年大幅“吸金”。

行情回顾:上周有色指数上涨3.32%,跑赢沪深300 指数(-0.70%)4.02个百分点,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4 位。分子行业看,有色子板块均上涨,其中锂(+8.68%)、黄金(+3.47%)子板块涨幅居前。

产品价格跟踪: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分化,其中SHFE 铜价上涨0.06%,SHFE 铝价上涨1.13%,SHFE 铅价下跌1.37%;SHFE 锌价下跌1.55%,SHFE 锡价上涨2.85%,SHFE 镍价下跌4.35%。贵金属:上周贵金属价格小幅上涨,其中黄金上涨0.14%,白银上涨1.17%。小金属:

上周小金属除碳酸锂(-1.67%)、镁(-0.64%)价格下跌,钴(+0.37%)价格上涨外,其余品种价格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中除氧化铈(-4.08%)、氧化镨(-2.90%)、氧化钕(-0.53%)、氧化铽(-1.74%)价格下跌,氧化镝(+2.27%)价格上涨外,其余品种价格稳定。

风险提示:(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有色行业具有周期属性,且存在现货和期货市场,价格和库存除了受供需影响外,还受到其他诸多因素影响,波动较为频繁。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