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2020年度策略:优选确定、布局拐点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倪正洋/朱贝贝 日期:2019-11-25

投资组合:

三一重工、杰瑞股份、中海油服、恒立液压、浙江鼎力、先导智能、晶盛机电、迈为股份、锐科激光、华测检测投资建议:

国家经济逆周期调控,2020年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平稳,基建投资增速预计将复苏至5-10%。制造业投资目前处于历史冰点,但高新技术投资预计将维持2位数以上增长,油气开采投资仍将高度景气;库存处于底部,随着基建投资复苏,2020年制造业有望出现一轮补库存。

2020年机械行业仍呈结构性投资机会,传统周期方面,看好景气确定工程机械龙头和油服龙头。

【工程机械】从行业景气度来看,工程机械虽进入复苏中后期,预计在出口高增长和更新需求带动下维持较高景气度;目前工程机械龙头估值水平看,我们认为被低估,市场过度担忧市场景气高点下滑风险,预计这一轮周期复苏有望超预期,同时龙头份额提升和全球化的成长性未充分体现在估值上,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零部件国产化进程超预期,推荐恒立液压。高空作业平台渗透率仍较低,仍有较大成长空间,推荐浙江鼎力。

【油服设备】受益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逆周期加大投入,三桶油资本开支确定高增长。同时由于油气开采经济性逐渐显现,受油价波动影响很小,压裂设备持续供不应求,油气服务需求持续向上。推荐压裂设备龙头杰瑞股份和油服龙头中海油服。

成长板块,看好弱周期行业检测服务,建议逐步布局进入新产能周期的锂电设备和光伏设备,受益制造业投资复苏的激光器,关注半导体设备主题投资机会。

【检测服务】检测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优质赛道下,优秀公司有望实现长期稳健增长。关注品牌力提升带来市占率提升、且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的华测检测,预计其在国内稳健增长的持续性、海外市场的突破等方面持续超预期。

【锂电设备】在特斯拉和大众等巨头带动下,全球电动化趋势将加速,电池龙头巨大的产能规划有望逐步进入兑现期,国内设备龙头已具备全球竞争力,2020年开始有望进入戴维斯双击,推荐全球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光伏设备】硅片进入新产能周期,210大尺寸硅片技术有望拉长设备产能周期,推荐晶盛机电。电池有望迎来新一轮技术迭代,建议关注HIT电池主题投资机会,推荐迈为股份。

【激光器】行业产品价格已见底,制造业投资复苏有望拉动激光器需求,高功率国产激光器进口替代加速,推荐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

【半导体设备】半导体大基金二期成立主攻设备和材料,国产设备厂商面临历史性机遇,关注半导体设备主题投资机会,推荐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关注中微公司、长川科技。

关键假设:

1、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韧性;基建投资增速反弹至5-10%2、高科技制造业投资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驱动因素:

1、经济逆周期调控,房地产基建投资不悲观;2、高科技制造业投资有望持续高增长;

3、核心设备,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面临历史机遇;4、人口红利减退、工程师红利兴起;

催化剂:货币政策宽松、技术进步超预期、出口超预期

风险因素:地产投资下滑、贸易战导致企业投资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