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11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旅游电商的双十一狂欢节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小勇/张晓霖 日期:2019-11-11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旅游电商的双十一狂欢节。电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到今年成功举办十一年,从策划、运营、执行已经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但相较于零售电商平台双十一购物,OTA 在线旅游平台折扣销量总是差强人意。总体原因有三点:旅游用户更加注重实际消费体验、识别产品能力较强,从营销噱头和宣传口号方面优惠降价对更加注重旅游体验的消费者吸引力较弱;旅游的库存属性和电商不同,无法通过批量采购或者提前备货等方法缩短供应链等方式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OTA 企业不再注重高额补贴来达到以量取胜的规模效应,同时附着在平台上的旅游产品供应商家本身没有很强的参与意愿和补贴能力,他们更关注从平台带来的每一笔订单的获客成本。因此,更加注重消费体验、产品采购方式较为固定的在线旅游产品在这场狂欢中有很大的探索空间。

投资建议:从三季报业绩来看行业Q3 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持续看好业绩确定性稳定的龙头个股,优选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关注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的酒店行业以及复制性强的优质景区。建议关注:

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广州酒家。

市场回顾

沪深300 上涨1.43%,报收3952.39 点,休闲服务行业指数上涨0.23%,跑输沪深300 指数1.20 个百分点,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

子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酒店(5.00%)、旅游综合(0.45%)、景点(0.33%)、其他休闲服务(-0.97%)、餐饮(-3.54%)。

个股:众信旅游以15.38%涨幅最高,三特索道以5.12%的跌幅最高。

行业动态

1)14 部门发文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旅游消费迎利好2)首都机场推智慧出行,区块链技术助力旅客出行3)Discovery 成立中国文旅总部,计划在华建1-2 个主题公园重要上市公司公告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旅游 行业系统性风险;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