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11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2019年三季报业绩综述:前三季业绩有所好转 把握游戏、出版及电影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罗炜斌 日期:2019-11-11

前三季业绩较中报有所好转,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传媒行业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13.07亿元,同比增长3.09%(2019H1为2.39%);归母净利润为301.6亿元,同比下降18.81%(2019H1为-23.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53.85亿元,同比下降13.39%(2019H1为-18.97%)。总体来看,虽然行业前三季度业绩仍继续下滑,但下滑的幅度较上半年已有明显的改善。另外,行业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213.23亿元,同比增长48.72%,为近三年来首次重回正增长。同时,行业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7.08%,同比提升了2.17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的质量进一步改善。

互联网游戏:行业景气度上行,三季度业绩表现靓丽。经历半年版号暂停审核后,2019年初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始下发积压的国产游戏版号申请。4月,总局官网重新上线版号申请文件,被视为版号申请回归正常化的举措。在政策边际改善下,国内游戏产业持续向好。据GPC&IDC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国内游戏产业销售收入达到592.1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8%。受此带动,版块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34%;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89%和11.01%。单季度来看,板块Q3营业收入为205.4亿元,同比增长19.1%;归母净利润为41.53亿元,同比增长29.55%,增速同比回升了42.31个百分点;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9.86亿元,增速同比回升了33.62个百分点。在去年同期版号审核暂停导致基数较低、以及今年上新游戏表现好于预期双重驱动之下,板块三季度业绩整体表现较为靓丽。

平面媒体:图书市场持续向好,带动板块业绩稳增。据开卷信息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图书零售市场销售额达到894亿元,同比增长12.78%,增速高于上半年的10.82%。受此带动,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7.83亿元,同比增长0.68;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53亿元和66.28亿元,分别同增0.33%和7.62%,业绩总体保持稳增。

电影:Q3业绩改善明显,后续表现值得期待。单季度来看,板块Q3营业收入为107.17亿元,同增5.72%,增速同比回落了0.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为15.66亿元,同增7.63%,增速同比回落了25.66个百分点;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16.35亿元,同增86.6%,增速同比回升了40.13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三季度电影市场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优质影片的带动下,板块Q3业绩改善明显,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更出现同比回升。展望四季度,在国庆档期电影市场迎来改善,以及后续仍有多部优质影片储备之下,全年票房值得期待,有望进一步带动板块业绩走出低谷。

投资策略:传媒行业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仍继续下滑,但下降的幅度较上半年已有所好转;同时,行业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近三年来首次重回正增长,且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占营收比重出现回升,盈利质量进一步提升。 整体来看,行业前三季度业绩传递着弱复苏信号,但持续性仍有待验证,因此,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把握景气度较高以及三季报业绩有明显改善的细分板块,如互联网游戏、平面媒体、电影等子版块,可关注相关标的如: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凤凰传媒(601928)、中国电影(600977)、光线传媒(300251)等;同时,建议持续跟踪宏观经济的走势及广告主的需求变化,关注生活圈媒体渠道龙头如分众传媒(002027)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监管趋严;游戏研发及口碑不及预期;电影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