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5 14: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大分化时代 聚焦大创新与大消费 荐1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佳荣,吴文华,孙辰阳日期:2019-06-25

医保支付结构优化是必然趋势,腾龙换鸟深刻影响行业变革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患病率显著增长,新设备、新技术、新药品不断应用于临床以及医保筹资增速放缓、医保目录调整节奏加快等因素,医保资金的收支压力与日俱增。医保支付结构优化是趋势,未来资金使用更趋合理化,医保资金的腾笼换鸟将深刻影响行业变革。

化学药:创新在路上,结构剧烈分化

仿制药盈利水平下滑,最大支付方国家医保向高临床价值药品倾斜(包括进口药),药品竞争格局、临床价值成为重要的定价因素。新兴Biotech企业在国内大规模成立、传统药企先后转型研发创新,国产创新药IND在2015年开始爆发,2018-2021年将是国产创新药首个收获高峰。现阶段国内化学药&创新药国际化加速,药品研发体系的建立需要长期、高强度研发投入,医保结构调整加速等因素将促使行业分化加剧。

生物药:疫苗行业兼具高成长与政策免疫属性,未来将维持高景气

伴随着国内外疫苗产品代际差异逐渐缩窄,可及性大幅提升助推行业迅速扩容,未来几年将维持高景气度。重磅疫苗的销售曲线较为陡峭且定价权较强,是典型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种,兼具政策免疫属性。疫苗管理法下半年有望出台,行业将步入强监管时代,龙头公司商业化价值凸显,基于国内疫苗企业研发管线的布局与商业化价值,重点关注拥有新型创新疫苗与多价多联疫苗等重磅在研产品的龙头公司。

CR/MO:人才比较优势长期存在,持续享受新药研发投入增长红利

从全球行业环境看,2018年研发投资回报率继续下降,CRMO使用率的提升是确定性趋势;国内外人力成本差距仍然显著,全球CRMO仍在向中国持续转移,以药明康德和康龙化成为首的临床前CRO巨头稳居全球前三的位置且获取了持续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国内平均人才水平仍在持续向国际靠拢,海外研发人才回流国内,人才的整体竞争力持续提升。

医疗器械:耗材集采有可能变革,高端医疗设备进口替代加快

高值耗材和药品在产品属性上有明显的区别,预计很难完全复制带量采购的模式,从目前实施耗材采购的地方方案分析,集采的高值耗材目录范围小,并且价格降幅温和。重点看好政策免疫的第三方检验(ICL)、医疗设备和IVD细分行业龙头。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和政策支持国产设备采购是国产医疗设备公司高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伴随着中国企业关键技术的突破,高端国产医疗设备的进口替代正在加速,国产医疗设备公司迎来高速发展期。

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和连锁医疗龙头地位稳固,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长

药店行业客单价成为驱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合规性驱动上市公司市占率提升;考虑到连锁医疗服务的现金流较好,预计未来仍将维持较快的连锁扩张趋势,竞争性的收购整合有望加速。

2019年下半年重点推荐上市公司

恒瑞医药,康泰生物,通策医疗,药明康德(A+H),爱尔眼科,智飞生物,泰格医药,益丰药房,长春高新,金域医学,科伦药业,安图生物,石药集团(H),中国生物制药(H)

风险提示

控费政策推进速度高于预期;药品审评进度低于预期;中 美 贸 易 战影响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