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5 14: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猪价进入上行通道 供给缺口逐步显现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谢芝优日期:2019-06-25

1)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CPI 同比扩大,农林牧渔景气度逐步提升。2019 年5 月,我国CPI 同比上涨2.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8.2%, 影响CPI 上涨约0.43 个百分点;1-5 月农产品进口额同比+5.6%,其中食用植物油与水果进口增幅较为显著。综合来说,农林牧渔业景气度在提升,主要得益于猪价反转,开启上行趋势,带动养殖产业链业绩向好;随着猪价的逐步上行,行业整体回报率及利润情况将显著好转。

2) 产能大幅下行,猪价重回增长,看好19H2 猪价创新高。2019.6.20,我国部分省市生猪均价为16.98 元/kg,环比+2.23%。当前猪价重回增长通道,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非洲猪瘟对产能去化的影响之大及其持续性,我们认为猪价或于19H2 出现年内高点。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在猪价一致上行的背景下,月度出栏量超预期的公司表现将更好。

3)白糖行业具备显著周期性,业绩上行依赖糖价上行。2018 年我国内糖产量占总消费量的66%,其余由进口或走私满足。美国农业部预测19 年我国自产糖数量约1080 万吨,同比+4.85%;自16 年开始, 我国自产糖产量已连续递增三年,推测19 年是产量出现拐点的一年, 2020-21 年蔗糖产量将处于减产周期,糖价开启上行趋势。

4)饲料行业竞争白热化,养殖一体化模式已成趋势。16 年我国饲料产量为2.09 亿吨(+4.54%),二十年复合增速6.8%。期间我国小规模饲料企业加速退出,09 年至16 年我国饲料企业由12291 家下降为7047 家。但单位饲料企业产量显著提升,由2009 年的1.21 万吨提升到2016 年的2.97 万吨,这意味着饲料企业间的横向并购整合加速,并进一步摸索养殖一体化发展模式。

5)年初至今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养殖产业链表现优异。年初至6 月19 日,农林牧渔板块整体上涨47.79%,同期沪深300、上证指数上涨23.43%、17.00%。对比农林牧渔各子行业,饲料板块涨幅最大(+94.47%),畜禽养殖、农业综合、种植业次之,分别为+52.26%、+47.23%、+37.37%。

投资建议

生猪产能加速去化,本轮猪周期价格弹性与时间跨度将显著扩大, 建议关注疫情防控优秀、月度出栏量超预期的个股,可关注天康生物、温氏股份。饲料龙头企业海大集团逆势保持快增长,19 年生猪预计出栏+71%,受益猪价高弹性。从周期规律、国内甘蔗种植预期、三大主产国糖产量情况等多因素考虑,食糖2019/20 榨季或进入减产周期,糖价触底后将开启上行趋势,建议关注中粮糖业。

风险提示:猪价不达预期风险,疫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