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策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策影视:17年业绩润符合预期,18Q1真实盈利能力保持稳定,看好公司持续推出精品剧能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施妍日期:2018-04-24

17年公司经营情况稳定,精品内容不断推出,电影发行能力持续提升。2017年公司剧首播15部654集,《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分别位列年度互联网点击播放前10名和卫视收视率前10名。公司出品的全网剧累计产生网络流量超1500亿,占国产大剧流量的约25%,年增长率约50%,超过市场平均增速10%;有8部全网剧作品的网络流量超过30亿,占公司全年首播全网剧的53%,公司进一步巩固在电视剧业务方面的龙头地位。电影业务方面,17年公司共参与投资、发行电影项目11部,累计票房超过39亿,《功夫瑜伽》、《悟空传》等均取得不俗票房,同时公司发行能力也逐渐获得行业认可。

18Q1毛利率提升至36.03%,三费费率保持稳定。18Q1公司确认《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收入,该剧公司投资比例达70%,在此影响下公司18Q1毛利率提升至36%(投资比例越高的剧,报表毛利率越接近项目毛利率),我们认为后续随着更多剧的上映和确认收入,公司整体毛利率将回归至30%左右。三费方面,18Q1公司销售费用率18%,管理费用率12%,财务费用率4%,和17Q1相比(17Q1销售费用率15%、管理费用率11%、财务费用率4%)三费费率保持稳定。

17Q1会计准备变更带来一次性坏账冲回导致17Q1基数失真,还原后我们认为18Q1利润水平较好。17Q1公司进行会计准则调整,对1年内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比例从5%下降至1%,在此影响下资产减值损失冲回1.4亿,刨除该影响17Q1内容板块净利润约3000万,若按照此基数,则18Q1净利润水平与17Q1相当,公司仍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容。

18年全年大剧储备公司,看好公司18年继续保持收入利润高增长。18年公司将继续坚持SIP战略,持续推出优质精品内容,《凰权》(预计18Q2确认收入)、《橙红年代》、《加油,你是最棒的》、《绝代双骄》等大剧都有望在18年上映并确认收入,将为公司18年收入和利润的高增提供保障。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公司继续保持电视剧行业龙头地位。我们维持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7.91/10.05/12.58亿元的盈利预测,对应PE为23/18/15X,坚定看好公司精品剧持续研发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