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2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炬高新:理性看待短期干扰因素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云日期:2018-04-12

当前时点短期因素干扰较多或造成股价短期波动公司主业向好的态势,建议积极关注逢低买入事件:

  中炬高新4月9日收盘股价跌幅逾方面:一是市场对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增速有所担忧摩擦引发大豆价格上涨造成公司成本上升忧。

  我们的观点:

  预计2018Q1业绩增速大概率放缓,属于正常调整

  由于公司于2017年3月底4月初对所有调味品直接提价2017Q1业绩超高速增长: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响我们预计2018Q1公司的业绩大概率放缓型,我们预计2018Q1营收同比增长12%此外,草根调研显示公司2018Q1营收增速约,属于正常调整,引发经销商提前订货,31%和75%。受此影,属于正常调整。根据我们的财务模12%,对应2018Q1归母净利润增速约17%。此外,草根调研显示公司2018Q1营收增速约10%,与我们的营收预期大体相符。

  国产大豆价格与进口大豆价格的联动性弱

  近期中美贸易磨擦引发业内关注,4加收25%关税,实施时间待定。据了解大豆成本约占公司原料成本的20%-30%(暂取25%),采购周期1-2月,价格随行就市非转基因大豆,未从美国直接进口,品加工,与进口大豆含油脂量高普遍用于压榨不同大豆价格的联动性弱。由于国家对农产品价格管控严格以及大豆丰产年大豆的价格波动并不大。我们注意到加税政策出来之后国内大豆现货价格平稳甚至走弱,侧面印证了国产大豆与进口大豆价格的联动性弱出发,我们假设大豆价格在未来分别上业成本增加1.6%/3.2%/4.77%,意味着公司提价集中度逐步提升的大背景下,龙头公司的定价权优势已凸显量市占率第二的公司,若遭遇行业成本快速上升的冲击提价。

  可密切关注宝能系事态进展目前

  前海人寿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月3日晚万科A 公告称,宝能集团旗下的钜盛华投资平台拟对有的万科股份进行清算,拟采用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万科的股权。从4月4日到8日,万科前任独董华生指出宝能系此前买入万科的资金来源存在问题近期市场对宝能系的关注度再度提升(非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接近25%。49个资管计划持A 约10.34%、现任独董刘姝威接连发声,指出宝能系此前买入万科的资金来源存在问题,请监管部门予以关注和处置。近期市场对宝能系的关注度再度提升,但鉴于事件发展的不可预知性,我们建议可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勿需过度担忧。

  建议积极关注逢低买入

  综上,我们继续看好调味品行业的市场增长前景,认为公司业绩仍处于上升通道,当前时点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可能影响短期股价走势,但我们认为这不改变公司主业向好的态势。维持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可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6.48亿元、7.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27%、23%,对应每股收益0.64元、0.81元、1.0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和201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和24倍,建议积极关注逢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