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2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迪桑德: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有望高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8-04-12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93.5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5.3%,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85亿,同比增长11.65%,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环卫服务业务以及固废业务的高速增长,环卫业务由于新投资设立及收购项目使得营收增长125.39%。

  固废全产业链布局,PPP业务打造新的增长点。2017年度公司固废市场拓展业绩显著,签约了白城市洮北区、福泉市、济南市(长青马山)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山西长治市、湖北省荆州市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黑龙江富裕、内蒙古莫旗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各固废细分领域项目共30余个,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8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4个、医废处置项目4个。目前公司固废一体化平台战略已经成型,固废领域储备项目丰富,公司积极拓展PPP业务打造新利润点,已在签订多项PPP项目合约并实施,在手合约规模超百亿元(含框架协议),为未来业务规模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环卫布局提速,综合环境平台优势明显。公司为固废领域龙头,通过项目承接已在多地完成布局。受市场化改革及PPP模式的加速推进,加之公司在12个省份拥有的30家再生资源子公司,尤其是在雄安新区公司已有“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委托运营项目”和“安新县白洋淀景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三个项目落地,区域优势显著,加速了公司环卫业务的布局。2017年度公司新增互联网环卫业务运营服务合同235份,年度合同额合计约10.3亿,项目运营期内合同额累计为123.16亿。公司近年来持续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产业链,未来有望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城乡最后一公里物流、依托环卫运营广告、环境大数据服务及其互联网增值服务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环卫产业群。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6.34亿元、20.05亿元和23.96亿元,EPS为1.60、1.96、2.32元,市盈率分别为18倍、15倍、12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