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反弹路危机四伏 12股刀枪不入

证券之星 2016-03-07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阳光电源:逆变器龙头,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电站驱动,高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雷强,刘晶敏 日期:2016-03-04

事件:3月1日,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公告指出,业绩快报公告指出,2015年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5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04%, EPS0.67元。

点评:

光伏行业进入快速扩张,光伏电站规模提升。据国际能源署(IEA) 发布的2015-2050年能源展望,太阳能光伏发电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源,并预测到2050年,光伏发电将占全球所有电源的16%。近日,HIS 发布2016年市场报告称,截至2016年底,全球光伏装机容量超过310GW,其中,美国、中国和日本将成为全球太阳能光伏安装市场。我们在2016投资者策略报告《新能源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

风光不与旧时同》上指出,2015年是光伏装机规模化元年,光伏行业将进入装机规模化“新常态”, “十三五”期间光伏装机新增容量将是“十二五”期间累计装机容量的3倍多,光伏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2015年公司进一步拓展光伏电站业务,截至中报披露,已备案的电站规模达290MW。公司前期公告说力争在2016年内合作完成3GW 电站的开发及建设,有利于公司从光伏逆变器等上游向光伏电站运营等下游延伸产业链,有利于2016年业绩持续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04%,在预期50%-70%以内,符合预期。

逆变器龙头,3GW 电站合作开发,业绩有所保证。前期公告,公司与珈伟股份、振发集团、谷欣资产共同进行国内外电站项目开发、建设、市场开拓,力争在2016年内合作完成3GW 电站的开发及建设,有利于公司逆变器及相关配套产品,包括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汇流箱、监控系统、储能设备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等产品顺利出货,有利于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指导意见》下发,有利于产业链进一步下移。

《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日下发,对储能网络化、车网协同、新能源+电动汽车等给出了相关积极意见。目前,公司借助光伏逆变器的技术优势,在储能电池、电站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微电网等方面已经提前布局能源互联网, 相信《指导意见》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布局能源互联网,高增长将会持续。

盈利预测。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公司电站规模不断扩大,又进军能源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预测公司2016-2017年EPS 分别为1.08和1.40,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光伏电站运营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达预期,新能源政策有所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