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反弹路危机四伏 12股刀枪不入

证券之星 2016-03-07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宏大爆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宏大爆破:公司矿业服务承压,行业低点整合做大做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6-03-07

投资要点

事项:

2015年3月5日宏大爆破公告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减少11.59%,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38.8%,对应EPS为0.18元。拟每10股派0.5元。

平安观点:

宏观经济低迷,公司矿业服务承压:全球矿产品需求增速放缓,国内的煤炭、铁矿石、铝、水泥等矿产资源需求出现大范围的下跌,在此背景下集团母公司及子公司所处的矿业服务板块(包括工程施工及民爆器材销售两大主要业务)收入都有所下降,母公司(含宏大矿业)收入同比减少4.08%,鞍钢爆破收入同比减少35.94%;中科力收入下降幅度为40.85%;永安民爆收入同比减少29.65%。

行业底部运行有利于行业整合:从中外的行业发展历程来看,当行业处于景气周期底部的时候大多是行业整合活跃的时期。民爆行业自2012年起,行业的整合就开始提速。我们认为目前行业的低迷恰好可以促使行业内的龙头整合优质资产,以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作为国内爆破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宏大爆破理应享受本轮行业整合的盛筵。而公司之前公布的整合方案正顺应了这一趋势。

整合有望使宏大爆破迎来第二次成长:公司之前方案收购涟邵建工剩余股权、新华都工程的股权以及收购内蒙古生力民爆公司符合目前行业整合的大趋势,同时也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在增加炸药产能的基础上,巩固了公司在煤炭爆破服务领域的优势,并且深化了有色金属矿产的服务能力,新老业务产生协同作用以驱动公司重回高增长通道。2015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前几年出现了明显下滑,仅为21.9%,我们预计以上整合完毕后会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属于行业龙头,未来将不断深化在矿山服务上的总体布局,实现公司与煤炭、铁矿石、有色金属三大领域龙头企业的全部 对接,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虽然行业受到宏观经济影响出现低迷,但也为整合提供了机会,作为行业龙头宏大理应享受本轮整合盛筵;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3、0.51、0.65(考虑到并购成功和增发摊薄),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3.4、15.2、11.9;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持续低迷。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