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反弹路危机四伏 12股刀枪不入

证券之星 2016-03-07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宋城演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宋城演艺:内生、外延发展良好,未来业绩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万蓉 日期:2016-03-07

杭州总部增长确保业绩:作为全国最大的演艺集团,近年来公司通过深挖本部,持续一线旅游景点的异地扩张,使公司逐渐成为一个覆盖全国一线旅游休闲目的地的旅游演艺平台。2015年公司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及良好的营销手段,使公司整体观演人数达到了2234万人次,同比增长53.42%,确保了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其中公司杭州总部城旅游区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14.91%,毛利率也较去年增长了1.3个百分点,这主要源于宋城千古情观演人数增幅创5年新高,并创造了单日演出15场的奇迹,总部业绩的增长是公司业绩的核心。

异地扩张仍将持续发力:报告期内公司现已实现运作的三亚、丽江、九寨等异地项目趋于成熟,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观演人数分别增长87.56%、181.82%和60%,助推其营业收入增长61.58%、131.56%和106.59%,随着游客的增长,其毛利率也同步增长,分别增长7.17、11.01和4.14个百分点,这为公司异地项目业绩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从公司历来的异地项目上看,其都能在短期内实现收支平衡,并快速为公司业绩作出贡献,这证明了公司异地扩张定位的准确性和品牌影响力之大,这将为公司未来上演的《漓江千古情》《上海千古情》等全新演艺作品业绩提供了参考。

尝试轻资产和收购模式,加快公司线下入口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控股九寨沟《藏谜》、收购福州旅游演艺资产、并以轻资产扩张模式完成了泰安项目,凭借公司强大的IP影响力及复制力,使公司向资源整合与自主开发相结合的方向转变,加快了线下流量入口的快速发展。

六间房并购后,业绩超预期:并购六间房是公司以“构建以演艺为核心的繁华生态圈”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公司正式涉足互联网娱乐板块,且六间房15年各项经营指标超预期。截止15年底,六间房签约表演者超8万人,同比增长60%,网页端月均访问用户达到2,857万,较2014月均增长约45%,移动端月均访问量较2014年增长79.9%,从而助推六间房营业收入达到7.27亿元,净利润1.63亿元,较1.51亿元承诺业绩多1200万元,助推公司15年业绩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中国演艺行业龙头,近年来通过深挖本部、异地复制,通过积极的营销和独特的经营模式,并通过成功完成六间房并购,实现了“互联网+”的突破,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高成长性和利润率。目前公司对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和旅游休闲三大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资源整合、投资布局、协同发展,开启了宋城生态的元年之旅。公司15年分别成立了规模为10亿元的现场娱乐基金和30亿元的互联网娱乐基金,通过投资了嘻哈包袱铺、暖暖游戏、布卡动漫等数家行业龙头企业,使公司品牌得以迅速推广。考虑未来异地项目陆续开业及迪士尼的开业也将为公司总部带来可观的客流,因此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7元、0.56元和0.62元,对应PE分别为47X、40X和36X,我们维持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安全事故和投资并购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