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反弹路危机四伏 12股刀枪不入

证券之星 2016-03-07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络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顺络电子:被动器件龙头,多维度高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 日期:2016-03-07

全球电感龙头,价值投资优。

选2012年,我们曾经发布深度报告,以中端智能机爆发的逻辑推荐顺络电子,今年,我们重新梳理逻辑,按照消费电子新业务、汽车电子、军工电子的角度展望顺络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市场占有率全球前三的片式电感龙头,随着自身管理、业务的调整进入尾声,顺络电子有望在新业务的驱动下,未来将实现进一步的高速成长。因此,重回增长轨迹的顺络电子,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消费电子:NFC及陶瓷材料助推业绩腾飞。

消费电子智能终端虽整体增速下降,但顺络电子能在其固有客户体系中,承接更多类别的产品订单,优化产品结构,取得客户占有率方面的提升。公司业绩也在高毛率产品比重提升的背景下,在15Q4及16Q1业绩迎来向上的拐点,未来则将会在产能释放及NFC与陶瓷材料的推动下,取得更加快速的成长。另外,我们预期公司将会受益于ApplePay等移动支付趋势,NFC天线出货有望放量,另外陶瓷材料新品有望取得在指纹识别方面的新应用。

汽车电子+军工电子,提供长期增长空间。

汽车电子则是公司业务增长的另外一级,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和汽车配件厂商形成密切合作,成功进入国际汽车电子龙头公司供应链。公司将汽车电子用器件作为其产品线的重要一部分进行持续改进和发展,不断开发出满足汽车电子需求的产品,未来业务占比有望达到公司总体的30%。军工电子业务依托于子公司贵阳顺络迅达而开展,随着顺络迅达军品线的逐步达产,未来形成军品业务5-10亿收入值得期待。当前军工信息化趋势,公司为基础元器件供应商,行业地位及进口替代趋势明确。

对标村田,全球被动器件龙头可期。

村田制作所为全球被动器件龙头,其业务也从单一的被动元器件向模块化产品进发,消费电子、汽车等多领域深度耕耘,我们认为目前顺络电子的业务架构有望朝着村田的方向发展,同时在特色产品方面取得突破,前景广阔。

持续重点推荐。

公司发展路径明确,管理层激励到位,后续业务增速值得期待,因此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0、0.63、0.79元。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需求放缓,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