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反弹路危机四伏 12股刀枪不入

证券之星 2016-03-07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福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人福医药:增长符合预期,亮点仍在医疗服务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6-03-0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3月5日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0.54亿元,同比增长42.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4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32.17%。

事件评论

医药主业实现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44.72%,其中医药主业增长23%左右;公司投资净收益2015年同比增长284.68%,主要因参股天风证券获得的投资收益比2014年增加9674.5万元。

受益于营销体系建设,收入实现高增长: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58%,收入增量主要来自于华中与华东地区。公司各子公司积极推进营销体系的转型与升级,其中宜昌人福加强了营销队伍的管理,并在多科室终端拓展取得显著进步;葛店人福营销积极应对行业政策的变化,生育调节药核心业务;新疆维药积极拓展疆外业务,在湖北、山东取得较大进展;人福湖北在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等新业务上拓展积极。公司自建营销队伍,采取专业学术推广、招商代理及普药助销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已建成全国性的营销网络。

未来亮点仍在医疗服务:2015年,公司先后与相关政府部门就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孝南区妇幼保健院、钟祥市儿童医院、临安市中医院、钟祥市中医院等公立医院达成合作意向,依托在湖北已建立的优势,在医疗服务领域积极布局,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

“共建+产业基金”同时推进医疗服务:公司在2015年在医疗服务领域的拓展主要体现为“共建”模式,如公司与钟祥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钟祥市中医院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拟共同组建成立医院管理公司重组钟祥市中医院资产债务并成为其举办人,负责相关管理和运营工作。公司于2015年12月分别拟参与设立创业基金与产业基金,预计这两大基金将加速公司医疗服务产业链的整合。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主业增长稳健,未来亮点仍在医疗服务。预计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6元、0.81元、1.0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3X、19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服务的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