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7 10: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远兴能源(000683):参股子公司取得阿拉善天然碱采矿权 开启长期成长之路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乔璐 日期:2021-06-16

事件:公司公告持股19%的参股子公司银根矿业取得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颁发的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天然碱矿采矿许可证。

塔木素天然碱矿成本有望更低,采矿许可证的取得将助力860 万吨纯碱/小苏打项目推进:据公告,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天然碱矿总含矿面积42.1 平方公里,固体天然碱矿石量10.78 亿吨,矿物量7.09 亿吨,平均品位65.76%,开采深度550 米至220 米,规模与品位远高于河南天然碱矿,开采深度更浅。

采矿许可有效期为2021 年至2047 年。银根矿业全资子公司银根化工规划配套建设780+80 万吨纯碱/小苏打项目已取得项目备案文件,具备项目建设条件。该项目纯碱单线产能约120 万吨,产线规模大,可有效降低单吨投资成本。同时内蒙古地区煤炭资源丰富,热电成本较低,预计项目投产后成本有望低于河南。银根矿业采矿许可证的取得,有利于助推该项目建设进度。

大股东承诺将新碱矿控股权优先注入公司体内,充分维护公司利益:据公告,大股东博源集团为避免同业竞争承诺5 年内将向远兴能源或无关联第三方转让银根矿业控股权,远兴能源具有优先受让的权利。在此期间,银根矿业不实质开展与远兴能源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充分保证了公司的权益。

纯碱行业景气周期到来,公司天然碱法盈利能力强:据百川,纯碱开工率高位,库存较低,供需向好。光伏行业快速发展有望对纯碱需求带来提振,我们认为纯碱行业从2021 年下半年开始将迎来持续的景气周期。计算我国用三大工艺生产纯碱的上市公司的吨成本,天然碱法、氨碱法、联碱法的成本比例约为1:1.5:2.1(1.4x),天然碱法成本最低,较其他方法可节约成本250-700 元/吨。公司旗下中源化学拥有国内已探明的具有开采价值的全部的天然碱资源开采权,具备天然碱产能180 万吨。纯碱价格每上涨100 元,有望给公司增厚利润1.3 亿元,向上弹性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 年-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25 亿、28 亿、35 亿元,对应PE 7.3、6.5、5.2 倍,维持买入-A 评级,上调目标价至6 元。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