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睿科技(600562):重组完成盈利能力改善 关联销售预示景气度向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宸硕/陈卓 日期:2021-05-10

公司发布 2020 年年报及 2021 年一季度报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 36.06 亿元,同比+6.54%,实现归母净利润 4.67 亿元,同比+13.72%。公司 2021Q1实现营业收入 8.34 亿元,同比+227.14%,实现归母净利润 0.75 亿元,同比+973.04%。公司是国内雷达行业龙头企业,预计将充分享受“十四五”期间军队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带来的行业高景气。此外在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可比口径净利润增长 14%,资产重组改善盈利能力。公司 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36.06 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 6.54%,实现归母净利润 4.67 亿元,可比口径同增13.72%。公司经营情况稳健,收入端雷达装备及系统主业实现收入 22.85 亿元,受疫情带来的客户招标推迟影响同比下降 5.99%,智慧轨交业务实现收入 8.92 亿元,同比增长 70.93%,整体收入实现小幅增长。利润端,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营收结构中高毛利雷达业务占比大幅提升,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 6.97pcts 至24.83%;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销售费用同比下降 21.06%,研发投入力度加大,研发费用同增 23.79%,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率下降 14.8pcts 至 9.00%,各因素叠加影响公司净利率上升 9.33pcts 达到 12.92%,资产重组致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1.76 亿元,同比-4.55%,实现归母净利润 2.12 亿,同比+23.49%,Q1/Q2/Q3 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17.05%/+31.50%/-18.23%,Q4 盈利水平恢复明显。

21Q1 业绩高速增长,预计全年有望保持向好。公司 2021Q1 实现营业收入 8.34亿元,同比增长 227.14%,实现归母净利润 0.75 亿元,同比增长 973.04%。21Q1公司主营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提高,同时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公司开工不足基数较低,因此收入增长较快;利润端由于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同比上升 8.72pcts 至 19.45%;收入大幅增长规模效应凸显,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18.67pcts 至 7.13%,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21 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带来的下游需求提升,公司作为该领域市场份额较大的龙头供应商有望长期享受高景气,公司发展持续稳健向好。

预收款项高增长,预计关联销售大幅增加景气度有望提升。截至 2020 年末公司合同负债与预收款项总计 6.34 亿元,较 2019 年同比+381.47%,或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存货总计 20.86 亿元,同比+106.67%处于历史高点,表明公司生产规模或持续扩大,公司业绩有望逐步释放。报告期内公司回款情况良好,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由去年同期的 -3.22 亿元转正至 3.84 亿元。公司 2020 年关联销售 26.67 亿元,同比增长 20.94%,2021 年公告披露的预计关联销售 26.99 亿元,较 2020 年相关项目实际发生金额 21.83 亿元增长 23.64%,预计关联销售的增长或反映公司预计后续关联交易订单饱满,业绩增长潜力或逐步兑现。

资产重组完成,纵向巩固雷达主业横向拓展工业软件。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31日完成对国睿防务 100%股权和国睿信维公司 95%股权的收购。国睿防务主要负责公司防务雷达业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有助于公司防务雷达业务增强技术实力、提升市场占有率,雷达板块实现跨越式发展。2021 年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国睿信维增资 2850 万元,增资完成后国睿科技持股比例仍为 95%。

国睿信维主要负责公司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业务,本次增资有利于国睿信维提升企业资信和承接业务能力,或反映公司对于业软件和智能制造业务重点发展的决策,以及公司对相关领域发展前景的看好。

风险因素:新签订单增长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低于预期;空管雷达市场恢复不及预期;国睿信维所处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的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本期公司产品交付顺利,在报告期内完成收购了国睿防务、国睿信维,新增了防务雷达业务和工业软件业务,综合考虑雷达产品的进一步升级以及未来资产注入预期,上调公司 2021/22 年净利润预测至 5.7/7.0 亿元(原预测分别为 5.1/6.1 亿元),新增 2023 年净利润预测 8.6 亿元。公司目前股价 14.01元,分别对应 2021/22/23 年 PE 为 31/25/20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给予公司 2021 年 35 倍 PE,目标价 16 元,维持 “增持”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