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储股份(600787):仓储物流资源有效协同 线上化成效显著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吴金超 日期:2021-05-10

事件: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488.30 亿元,同比增长20.95%,归母净利润5.67 亿元,同比增长102.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4 亿元,同比增长111.03%;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78 亿元,同比增长78.01%,归母净利润0.52 亿元,同比增长40.78%,扣非归母净利润0.48 亿元,同比增长46.68%。

各业务线并蒂发展,大宗商品供应链线上平台化成效显著。在大宗供应链业务中,公司积极发展线上化平台模式,各类大宗商品业务规模及客户范围不断扩大。其中,钢铁板块“中储钢超”平台效应不断增强,自“中储钢超”二期系统上线以来,市场零售业务线上投放 15.2 万吨,实现销售 5.3 万吨,外埠经营网点已覆盖 10 个地区,且业务规模有持续增长趋势;在有色板块,公司上线了中储云链“云仓”和“易有色”,2020年,平台铝锭吞吐量 231 万吨,同比增加 36 万吨,增幅 18%。;塑化板块业务中,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正式上线,全年塑化吞吐量70 万吨,增幅 25%。期货交割业务方面,公司在铝锭、铜、铅、螺纹钢、不锈钢、硅铁等方面在全国期货市场具有较高的货仓单量份额。消费品物流业务方面,公司大力发展电商、跨境电商物流等业务,实现智能云仓满仓运营。

中储智运加大业务布局,成为业绩增长新引擎。中储智运围绕“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与“网络货运平台”两个核心平台开展关联性生态多元化建设。目前已覆盖全国30 个省份及自治区,辐射全国多达450 个城市,增幅高达35%。涵盖运输线路 10.02 万条,单日运输量超过78.29万吨,单月交易金额突破 24 亿元。2020 年,中储智运收入达204.63 亿元,同比增长 39.11%,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投资建议:作为第一大仓储国有企业,公司具有遍布全国的仓储和物流网络,而大宗供应链线上化的拓展模式和中储智运进一步发挥了公司的资源优势,形成了资源有机高效协同,业务持续拓展趋势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0.31 元、0.36 元、0.41 元,对应PE 分别17.74x、15.17x、13.14x,首次覆盖,给予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